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文学院初心志愿者协会支教队开展后龙小学线上视频录制活动

2021-06-11   作者:李彦睿 林博   来源:文学院   点击:  

为了让小学生深入了解我国在改革开放新时期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历史知识,厚植爱国主义情怀,传承红色文化基因,文学院初心志愿者支教队于6月9日开展后龙小学线上第七期党史学习教育。

活动开始前,负责人下发通知,号召志愿者们积极参与。志愿者们纷纷响应,经过讨论确定本期主题为“改革开放新时期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并进行了合理的分工。活动准备期间,志愿者们查找了很多文献资料和影像资料,收集了丰富的素材,撰写演讲稿并认真仔细地完成了PPT的制作。在授课过程中,志愿者们结合自己的亲身体会进行讲述,展现了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中国改革开放四十年来所取得的令世界瞩目的巨大成就。讲解中国这段高速发展时期的历史的时候,志愿者们内心的敬佩之情油然而生。录制视频的时间虽然短暂,但每位同学竭尽所能,充分准备,力求把自己教学的“亮点”呈现出来,用通俗易懂的话语让自己的教学更容易理解,帮助小朋友更好地学习党史知识。

通过本次活动,后龙小学的小学生们深入了解了党的奋斗历程、光荣传统、优良作风和伟大成就,同时,志愿者们在活动中立足支教队的工作实际,将党史学习与支教活动有机融合,真正做到了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关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用实际行动践行了志愿者的初心与使命,并为以后的工作积累了丰富的经验。

(责任编辑:朱文浩)

上一条:文学院初心志愿者协会敬老队开展教老人使用手机志愿活动

下一条:文学院初心志愿者协会开展爱心义卖志愿服务活动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南辛庄西路336号 文学院 电话:0531-82769210  邮编:250022

Copyright 济南大学文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2019

鲁ICP备090514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