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文学院初心志愿者协会支教队开展传统故事演绎活动

2021-10-13   作者:史立新 林博   来源:文学院   点击:  

为帮助孩子们深入挖掘经典故事的内涵,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文学院初心志愿者协会支教队于10月12日下午在济大附小二年级一班开展传统故事演绎活动。

活动开始前,初心志愿者协会的负责人们做好了充足的准备工作,完成了成员的任务布置和绶带颁发。下午四点半准时开始上课,课堂以《荆轲刺秦王》的动画视频为开端,向孩子们介绍传统故事梗概,吸引孩子们参与表演活动,志愿者们以精美明信片为奖励鼓励孩子们积极回答问题。在志愿者们的帮助下,孩子们确认角色并完成台词诵读。随着课堂氛围逐渐活跃,志愿者们和孩子们一起互动表演,大家积极投入角色,成功熟悉《荆轲刺秦王》表演活动的第一幕——入世。活动结束后,志愿者们积极总结工作,进行活动复盘,提升了志愿者们的服务水平和对课堂表演的认识。

这次传统故事演绎活动,不仅使孩子们认识生字,纠正字音,而且提高了他们对学习传统文化的积极性。寓教于乐同时,志愿者们提高了个人教学水平,积累了关于开展表演教学的经验,对进一步开展志愿活动有重大意义。

上一条:榜样力量,泽被学子——文学院2000级汉语言文学专业举办保研经验交流会

下一条:文学院初心志愿者顺利开展润元实验学校支教活动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南辛庄西路336号 文学院 电话:0531-82769210  邮编:250022

Copyright 济南大学文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2019

鲁ICP备090514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