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文学院初心志愿者顺利开展润元实验学校支教活动

2021-10-13   作者:王倩 林博   来源:文学院   点击:  

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激发学生们学习传统文化的兴趣,进一步深入了解传统文化,丰富自身传统文化知识,10月12日下午,文学院初心志愿者协会前往润元实验学校进行支教服务。

活动准备期间,志愿者们明确活动目标,根据年级以及教学进度的不同,合理地安排了教学任务。活动进行时,志愿者们按计划准时到达润园实验学校进行教学,按任务分配分别进行讲课和维持纪律及解答问题,共同维持了此次课堂的有序进行。期间,志愿者们利用精彩的课件内容,用通俗易懂的言语对学生们循循善诱,讲授关于勤学和乐学的知识,更运用趣味的视频激发了学生们对于《弟子规》和《三字经》浓厚的学习兴趣,学生们热情响应,积极发言,全身心地投入到精彩的课堂之中。在课堂的结尾,志愿者们对课程进行了总结,并督促学生们及时回顾并巩固所学知识。班主任老师对此次志愿服务给予了极大的肯定,此次志愿服务取得圆满成功。

此次志愿服务不仅增强了学生们学习优秀传统文化的积极性,丰富了课堂学习内容,帮助他们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更发扬了大学生的志愿精神,锻炼了志愿者们的教学能力和团队协作的能力,丰富了志愿者们的课余生活,为以后支教活动的顺利展开打下坚实基础。

上一条: 文学院初心志愿者协会支教队开展传统故事演绎活动

下一条:“济大杯”篮球赛:文学院VS政法学院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南辛庄西路336号 文学院 电话:0531-82769210  邮编:250022

Copyright 济南大学文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2019

鲁ICP备090514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