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文学院敬老队顺利开展“录敬老视频,送冬日温暖”活动

2021-11-05   作者:朱柳陶 董杰   来源:文学院   点击:  

为帮助老人们更好地融入电子信息时代,积极营造全社会关注银发群体的良好氛围,文学院初心志愿者协会敬老队于11月3日在线上开展“录敬老视频,送冬日温暖”活动。

活动伊始,敬老队召开会议,以大数据时代下老年人媒介使用的困境和让老年人在秋冬换季时更好的养生为出发点,明确以教老人使用电子产品和秋冬养生两个方面为活动主题,开展线上录视频敬老活动。活动期间,志愿者们针对手机使用问题,向老人们做出详细具体的解释,使老人们更易理解视频内容,缓解大部分老人对智能产品的畏难情绪。针对秋冬养生话题,志愿者们以官方平台和权威网站的科普内容为基础,结合老人们的生活实际,以参与式视野制定科学的视频,提醒老人们在秋冬换季时做好防护,也让老人感受到冬日暖阳般的温暖。活动结束,志愿者们交流彼此的心得感想,对此次活动进行了复盘总结,为下一次活动更好地开展做好了准备。

本次录制敬老视频活动的顺利开展,不仅有利于提升大数据时代下老年人的媒介素养,还有助于帮助老年人在秋冬换季期间做好养生工作,给老人生活带来了温暖。同时提升了志愿者们的社会责任感,弘扬了中华民族爱老敬老的优良传统美德,展现了文院学子的良好风貌。

(责任编辑:董杰)

上一条:文学院成功举行第二十届普通话大赛初赛

下一条:文学院生涯规划演讲比赛顺利开展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南辛庄西路336号 文学院 电话:0531-82769210  邮编:250022

Copyright 济南大学文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2019

鲁ICP备090514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