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文学院成功举行第二十届普通话大赛初赛

2021-11-06   作者:邱月 金歌   来源:文学院   点击:  

    为进一步推广普通话,增强大学生的语言文字规范意识,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11月5日晚,文学院学生会、研究生会在十一教成功举办“传颂盛世华章,献礼建党百年”第二十届普通话大赛文学院初赛。

      本次比赛由选手自由报名并搭配背景音乐,每组选手上台展示时间为3-6分钟。比赛开始,30组选手依次上台。选手们的展现形式丰富多样,感情真挚充沛,作品内容无不洋溢着对党和国家的热爱,以及对国家元勋的敬佩之情,为观众及评委带来了一场场视听盛宴。其中,第19组选手的作品《等待》引发现场强烈反响,两位选手采用分段式、双重奏式的方式将“两弹元勋”——邓稼先的感人事迹声情并茂地传达给现场观众,赢得观众的热烈掌声。而第23组选手朗诵的《红色追思》则是关于两位红色战士的对话。两位选手采用角色扮演的方式朗诵这部作品,将共产党员“舍小家,为大家”的家国情怀体现的淋漓尽致,赢得了现场观众的满堂喝彩。经过几个小时紧张激烈的竞争和精彩纷呈的表演,第十九组李梦瑶、刘博铭;第二十三组沙嘉豪、王姜琰;第二十八组杨函娱成功进入校级复赛。

      第二十届普通话大赛文学院初赛的成功举办,不仅丰富了同学们的课余生活,提高了同学们学习普通话的积极性,更培养了同学们的爱国意识,体现了当代大学生们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同时也为文学院选拔出了出色的参赛选手。

(责任编辑:董杰)


上一条:文学院初心志愿者支教队开展线上科普春节活动

下一条:文学院敬老队顺利开展“录敬老视频,送冬日温暖”活动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南辛庄西路336号 文学院 电话:0531-82769210  邮编:250022

Copyright 济南大学文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2019

鲁ICP备090514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