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指导
就业指导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就业指导 >> 正文

文学院召开“青春创新创业论坛”暨优秀毕业生面对面交流会

2019-06-28   作者:本站原创   来源:   点击:  

6月26日下午,文学院开展“青春创新创业论坛”暨优秀毕业生面对面交流会。交流会邀请六名2018届毕业生代表在三教418会议室与2015级同面对面分享考研、考公和求职经验,解析同学们对于未来的疑惑。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盖丽那以及学办老师李清蝉出席此次交流会议。

汉语1401班闫峰考取上海师范大学汉语言文字学硕士,她从确立目标、选学校、选专业、备考等方面细致地与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经验。同是汉语1301班的宋遐笛跨专业考取厦门大学翻译学硕士,她通过分享自己考研的心路历程,鼓励大家做一个行动派,克服对“快知识”的依赖,培养积累“慢知识”的心态,提高主动性注重细节,并分享了一句 “希望值得等待,失望值得经历”与大家共勉。新闻传播1402班段幼玲毕业后将就职于重庆电视台栏目制作中心,她通过区分 “实习和兼职”、“证书和能力”,以及“理论学习和实践”三组概念与同学们分享了大学四年书写自己简历的过程,今日找工作的从容是四年不断磨练的结果。广告1401班吕莹将就职于舜风传媒公司,作为广告专业的代表,她分享了自己大学四年立志成为一名广告人并为之所做的努力,鼓励大家充分利用大学时光,“折腾起来”,多经历,多学习,多思考。汉语1404班的张晓和高雪分别考取了广州国税稽查局和枣庄市市中区国税局,她们也真诚地与大家分享了四年的大学生活,提醒大家一定珍惜四年当中的每一次机会,锻炼自己提高自己,只要认真坚持就一定会有理想的结果。交流中,回忆大学四年时光,很多刻骨铭心的时刻仍能使分享人哽咽。在场同学也被学姐们的真诚和优秀的品质打动,踊跃提问与学姐们互动。最后,李清蝉老师作简要总结并与在场同学一同表达了对毕业生们真挚的祝福。

六位优秀毕业生代表在两个多小时的交流中,用真诚的态度和朴实的话语尽其所能给予学弟学妹们帮助和指导,她们的真诚和热情感染着在场每一位同学。学姐们的经历也让在座的同学体会到所有人的成功都不是偶然,都是厚积薄发的过程,因为丰富经历让他们成为今天独特的自己。此次朋辈交流使同学们对当下有所反思,对未来进行思考,尽早做好学涯规划,有利于促进学生自身的发展,也有利于学院学风建设的加强。

(责任编辑:王倩)

上一条:山东广播电视台、济南第十四中学来文学院开展就业指导招聘宣讲活动

下一条:华润微电子招聘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南辛庄西路336号 文学院 电话:0531-82769210  邮编:250022

Copyright 济南大学文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2019

鲁ICP备090514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