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指导
就业指导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就业指导 >> 正文

师范类毕业生技能培训

2018-11-06   作者:本站原创   来源:   点击:  

11月9日上午,文学院在三教418开展了山东省师范类教师从业技能大赛经验分享交流活动,并邀请省实验中学语文教研组主任进行指导。在本届从业技能大赛中取得优异成绩的四位参赛选手和两位观摩学生进行经验分享,15级汉语言文学专业学生参加了此次交流。活动由15级辅导员李清蝉主持。

活动开始,获得小学语文组一等奖的李皓通过示范讲课,为同学们还原了精彩的比赛现场,并对校赛、省赛的基本流程做了详细介绍,使同学们对比赛过程有了总体了解。孙玉玺、庞欢和马文君三位获奖同学分别结合自己经验给大家提出了建议,首先,面对比赛要有自信,经过一段时间的训练,每个人都会有很大提高。其次,注重平时积累,包括阅读能力、语言表达能力、文学素养的积累、板书的训练等。第三,平时多阅读,多思考,尤其是语文课堂,讲课时结合自己的真是感受更能打动学生。接下来,两位参加观摩的15级学生也与同学们交流了自己亲历比赛的感受,“学然后知不足”,热情谈论过后还为提高自身师范素养做出了具体规划。最后,李清蝉老师就同学们提出的疑问进行了解答,详细介绍了省教师技能从业大赛的有关事宜,为学生们的专业发展指明了方向。她强调此次交流会目的不仅是为了参加比赛,更是以赛促练,希望同学们了解职业需求,有意识的培养和提高从业技能。

本次经验交流会的开展充分体现了我院近年来对师范生从业能力培养的高度重视,不仅将优秀师范生的经验进行了分享,还营造了良好的学习气氛,有利于调动同学们的主动性,更能激励同学们砥砺前行,力争为文学院再创新的辉煌。

(责任编辑:李文薪)

上一条:世纪天鸿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专场招聘会

下一条:文学院优秀毕业生风采展(四)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南辛庄西路336号 文学院 电话:0531-82769210  邮编:250022

Copyright 济南大学文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2019

鲁ICP备090514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