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指导
就业指导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就业指导 >> 正文

央视CCTV-5节目制作人赵小瑚受邀为广电专业学生作专题报告

2020-04-29   作者:董丽莹   来源:   点击:  

央视CCTV-5节目制作人赵小瑚受邀为广电专业学生作专题报告

4月19日下午三点,我院邀请中央电视台CCTV-5节目制作人赵小瑚老师通过QQ群视频的形式为广播电视专业16级学生做了题为《以纪录片为例简述广播电视节目制作》专题报告,囊括了当前纪录片拍摄现状和和须注意的相关事项等。文学院广播电视学专业负责人鲁毅老师主持此次报告会。

赵小瑚老师主要围绕设备选择、前期准备策划、现场制作拍摄等方面进行讲解。首先,开门见山地告诉同学们拍摄时需用的设备,如机器、灯光等,并详细地介绍了不同种设备下不同的拍摄感受;紧接着,胡老师又多次以自身为例,为我们详细地描述了其实地拍摄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趣事,内蒙古、广东、德国等地都留下了赵老师和拍摄团队的足迹,讲到生动处赵老师也毫不吝惜地分享工作上的“囧”事,引得同学们发笑,并由此告诉我们对待拍摄要有认真的态度,前期的准备和后期的修改都至关重要、必不可少。除了专业的知识讲解,赵老师还以分享工作照的形式来提醒同学们拍摄时要有人文关怀,尽可能地使拍摄对象自然和谐,工作上要灵活思考、活学活用,实际拍摄时尽可能地调动一切可利用因素,学会珍惜时间,协调统筹,高质高效地完成拍摄工作。

讲座结束后的讨论环节,同学们都积极提出课堂相关疑问,赵老师也都耐心地为同学们解答。整场讲座氛围活跃融洽。

本次讲座为广播电视专业的同学提供了一次和业界电视制作人面对面交谈的机会,赵老师丰富的工作经验使同学们收获颇丰,同时,我们也期盼着未来有更多的讲座走入校园,走入课堂。通过本次讲座,同学们不仅与优秀制作人深入交流,同时也了解了当前的就业形势,树立了职业发展目标,定位职业理想,为今后的职业生涯做出合理规划。





上一条:我院优秀毕业生张德礼为广电专业学生作专题讲座

下一条:山东广播电视台、济南第十四中学来文学院开展就业指导招聘宣讲活动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南辛庄西路336号 文学院 电话:0531-82769210  邮编:250022

Copyright 济南大学文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2019

鲁ICP备090514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