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怀热忱之心,助青春续航——济南大学文学院2022年新生班助见面会

2022-08-31   作者:吴雅琦   来源:文学院   点击:  

为进一步做好2022年新生迎新及班级管理工作,促进大一新生优良学风、班风的建设,展现我院奋发向上、昂扬进取的精神风貌,8月30日,文学院召开2022年新生班助见面会。参与此次会议的有文学院党委副书记孙成政、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张雅静、学院团委书记敖游、2022级新生辅导员付志刚及20名班助同学。

会议伊始,党委副书记孙成政对主动承担新生班助工作的同学们表示高度肯定,各位班助不仅学习优秀,还是班级主要学生干部,更有为同学们服务的热情和激情,向全体班助同学提出要树立一盘棋的大局思想,凝聚育人共识,紧紧围绕“服务新生、服务学院”这一中心,高标准要求自己,要求新生做到班助必须做到,严格执行落实学校学院的各项规章制度,确保引领新生起好步,开好局,顺利推进迎新工作。

就如何做好迎新工作,孙成政对班助工作强调,首先,要准确定位,既是同学又是学长,要做好“服务员”,发挥带头作用;其次,要转变角色,既是朋友又是班助,要做好“陪练员”,发挥桥梁作用;再次要大胆工作,既是标兵又是新兵,要做好“管理员”,发挥榜样作用;要立足学习,既是老生又是学生,要做好“导航员”,发挥引领作用。在工作上,班助同学们要一切听从指挥,主动请示,及时汇报,以“文学院,我来了”征文比赛为契机,鼓励新生规划四年大学生活,展现自身风采,再续文学院积极向上的学院风气。

会议最后,与会老师就迎新工作进行了讲解和培训。各位班助纷纷表示,将以最好的状态,积极投入到迎接2022级新生的工作中去,为新生尽快融入学院、顺利开始大学生活打下坚实基础。

上一条:文学院党委换届选举党员大会成功举行

下一条:我院路也教授荣获第八届鲁迅文学奖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南辛庄西路336号 文学院 电话:0531-82769210  邮编:250022

Copyright 济南大学文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2019

鲁ICP备090514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