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师生面对面,恳谈暖人心——文学院召开师生恳谈会

2022-11-17   作者:周雅婷 琚明月   来源:文学院   点击: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学校育人政策,更好倾听学生意见和建议,着力解决学生在课堂、学习与生活等方面存在的问题,文学院于11月14日在三教418召开了师生恳谈会。文学院党委副书记孙成政,团委书记敖游,大一辅导员付志刚及各学生代表齐聚一堂,围绕大学学习与生活展开了交流。

本次恳谈会由付志刚老师主持,采取线上线下同时进行的方式。会议伊始,党委副书记孙成政对同学们的到来表示欢迎,并鼓励参会的学生代表畅所欲言。文学院大一各班学生代表踊跃发言,针对班级内同学汇总上来的问题对在场的优秀学姐展开了提问。问题涉及课堂学习、小组作业、宿舍生活、保研推免政策等许多方面。

大三学姐李梦瑶和杨道涵就学习及宿舍生活方面的问题为大一学弟学妹进行了详细解答。李心茹就个人经验为同学们解答,她提到,“同学之间应相互尊重,掌握交往尺度。”学姐何艳艳对于同学们刚进大学不适应的情况做出分析,同时勉励同学们要树立自信,学会自我调节,积极向上。关于保研推免方面的问题,汉语1901李文洁学姐从保研资格、信息收集、院校选择和个人努力等诸多方面为大一学弟学妹答疑解惑,将自己的个人经验毫无保留地分享给了全体同学。

会议最后,学院党委副书记孙成政总结发言。他鼓励大一新生坚定理想目标,常怀进取之心,让青春在火热的实践中绽放光芒。此次师生恳谈会倾听了学生心声,回应了学生关切,为师生交流互动搭建了一个良好的平台,进一步拉近了师生之间的距离。同时对加强学院教学和育人建设,助力学生成长成才起了实效性作用。




上一条:文学院举办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会

下一条:我院召开语言学方向团队学术规划座谈会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南辛庄西路336号 文学院 电话:0531-82769210  邮编:250022

Copyright 济南大学文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2019

鲁ICP备090514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