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我院召开语言学方向团队学术规划座谈会

2022-11-11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提高学科方向团队水平,促进学院学科建设与高质量发展,近日,文学院在第三教学楼学院会议室举办语言学方向团队学术规划座谈会。文学院院长张兵教授,语言学学科方向负责人宋洪民教授及学科团队成员等近20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分管副院长鲁毅主持。

会上,语言学学科方向负责人宋洪民教授,对该方向学科建设现状、未来规划、团队建设等进行了细致分析。宋教授认为,语言学方向的学术研究需要兼顾宏观视野与微观细节,准确把握学术内容的严谨性与创新性。此外,宋教授还分享了自己高质量学术成果产出的成功经验,并就论文撰写与发表等相关问题与参会人员进行了深入交流。紧接着,语言学学科团队成员张国艳、张小平、王恩旭、高龙奎、鹿荣、徐小婷、张海波等分别交流了自己的科研方向与成果培育规划,并针对项目申报、论文发表中存在问题、短板弱项制定了举措、提出了明确的目标和任务,大家一致认为好的研究方向与项目选题是获得学术价值的重要基础,学术研究需要严谨务实的态度和持之以恒的耐力,应该保持敏锐的洞察力和学科延展性。作为学科方向团队负责人,宋洪民教授表示,要充分发挥学科方向团队负责人的引领作用、带动作用,科学组织,高效实施,既做好团队的规划又引领好个人的规划,以实现个人、团队、学科建设有机统一高质量发展。

最后,张兵院长作总结发言,对近年来语言学方向团队在学科建设、科研提升、学术成果培育、师资梯队建设等方面所取得的佳绩表示充分肯定,希望学科团队教师们不断改革创新、开拓思路,进一步凝练学科方向特色,规划学科发展方向,产出一大批高质量的学术成果。张兵院长指出,学院将出台有关学术论文、专著、项目、成果等奖励办法,并尝试构建引领机制,充分调动老师们的科研积极性;学科方向负责人要充分发挥带头作用,谋篇布局,以博士点申报为契机,凝练学科特色;学科团队成员要规划好个人学术方向,提升团队意识,产出高质量与高水平学术成果。

通过本次会议,大家在学科方向团队建设方面进一步统一了思想,提高了认识,明确了目标。会议氛围热烈,与会人员畅所欲言,取得良好的交流效果,为进一步强化学科团队建设,培育高质量学术成果,提升学科建设内涵,打造特色鲜明、科研实力雄厚的中国语言文学一级学科奠定重要基础。

上一条:师生面对面,恳谈暖人心——文学院召开师生恳谈会

下一条:济南大学文学院学生组织成立大会顺利召开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南辛庄西路336号 文学院 电话:0531-82769210  邮编:250022

Copyright 济南大学文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2019

鲁ICP备090514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