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文学院顺利开展2021级新闻与传播专业硕士论文开题工作

2022-12-09   作者:   来源:   点击:  

12月4日上午,文学院新闻与传播专业在线举行了2021级硕士研究生开题大会。山东大学新闻传播学院副院长倪万教授出席会议并担任评审组组长,新闻与传播专业硕士生导师、2021级和2022级研究生共计3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新闻与传播专业代理负责人丁捷老师主持。

开题论证是完成研究生学位论文的重要步骤,也是监督和保证研究生学位论文质量的重要措施,文学院一贯高度重视提升研究生培养质量,严把论文写作质量关。会上,同学们通过PPT展示的方式,依次汇报了自己的选题和论文写作思路。倪万教授与各位导师对同学们的选题、研究思路和论文框架进行了逐一指导与点评,针对论文中存在的问题意识不强、论文框架逻辑性不强、研究方法不恰当等问题提出了修改意见。

倪万教授在总结中强调,研究要具有问题意识,立意要清晰,框架要完整,逻辑要严密,希望同学们根据老师的建议制定论文写作计划,认真修改、完善开题报告。经过评审组专家的指导,同学们对选题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也找准了接下来研究和写作的方向,能够更顺利地展开学位论文撰写工作。

文学院高度重视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和中期检查。同日下午,新闻与传播专业圆满完成2020级硕士研究生中期检查工作,严抓每一个环节的过程监控与质量保证。接下来,学院将根据检查情况有针对性地开展学位论文指导工作。

专家简介:

倪万,山东大学新闻传播学院副院长、教授、博士研究生导师。中华全国新闻工作者协会新媒体专业委员会第一届、第二届委员;新华社瞭望智库首批入驻专家。中国网络传播学会常务理事。中宣部、教育部高等学校与新闻单位互聘“双千计划”入选者。山东省新闻传播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副主任委员。第三十届中国新闻奖、第十六届长江韬奋奖终评评委。截至2021年12月,已在各类学术期刊发表论文50余篇(其中SCI\SSCI\CSSCI\EI源刊20余篇),出版著作/教材4部,主持国家级项目3项,主持教育部、山东省社科规划、山东省社科联、山东省教育厅、山东省人事厅、山东省文化厅以及山东大学的各类教学科研项目40余项,获计算机软件著作权3项。

(文/闫硕图/杨嘉璇审校/刘水清)

上一条:文学院获批一项国家社科基金后期资助项目

下一条:校领导深入文学院课堂,为师生讲授《形势与政策》课程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南辛庄西路336号 文学院 电话:0531-82769210  邮编:250022

Copyright 济南大学文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2019

鲁ICP备090514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