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文学院党委召开2022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2023-01-15   作者:   来源:   点击:  


25DEB


1月13日下午,文学院党委在3教411会议室召开2022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学校党委副书记查玉喜出席并指导会议。学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陈卫东主持。

本次民主生活会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以来的首次民主生活会,学院党委高度重视,精心做好会前各项准备工作,通过举行座谈会、面对面交流、线上访谈等方式广泛听取学院教职工的意见和建议,班子成员之间开展谈心谈话,撰写领导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为高质量开好民主生活会打下基础。

会上,陈卫东代表领导班子就2021年度查摆问题的整改情况、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准备情况、班子履职情况做了详细汇报,深入剖析问题根源,并提出整改措施。随后,陈卫东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领导班子逐一发言,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大家在发言中紧扣主题,联系实际,总结成绩,查摆不足,自我批评诚恳实在,相互批评直面问题,达到了统一思想认识、推动问题整改、促进长远发展的目的。

查玉喜认真听取了对照检查汇报,对此次民主生活会进行点评指导。他表示,本次民主生活会有三个特点,一是学院党委高度重视,会前准备充分,为高质量开好民主生活会打好了基础;二是自我批评开门见山、直面问题,整改措施必要有力;三是相互批评态度诚恳、开诚布公,能够虚心接受批评意见。他指出,本次会议还存在一些不足,个别同志在查找问题分析原因方面不够深入,批评和自我批评存在谈工作多、谈认识少的现象,存在用建议代替批评的问题。他强调,2022年是党和国家历史上极为重要的一年,我们胜利召开的党的二十大,描绘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宏伟蓝图,也为学校和学院的发展指明了方向,新的一年学院要总结过去好的经验做法,结合实际,守正创新,凝心聚力干事创业。最后,查玉喜对文学院2022年取得的工作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并代表学校党委提出四点希望,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在全院师生中持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二是要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履行好管党治党、办学治校的主体责任;三是要完善落实民主集中制,打造强有力的领导集体,加强分工,树立一盘棋的思想;四是要认真抓好整改,推进学院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陈卫东代表学院党政班子感谢学校对学院工作的高度肯定以及对学院长期以来的关心和支持,并代表班子表态,表示学院领导班子将会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引领,把问题整改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坚决以实际行动做到“两个维护”;二是加强学院领导班子建设,强化责任落实,履职尽责担当,充分发挥学院党委的领导核心作用;三是坚持问题导向,深化整改成效,以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为建成创新性、开放式、有特色的高水平应用研究型大学做出坚实贡献。


上一条:文学院召开全体教职工大会学习传达学校四届二次全委会扩大会议精神

下一条:文学院在 “青春喜迎二十大,党徽照耀新征程”学生党员争先创优系列活动中获奖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南辛庄西路336号 文学院 电话:0531-82769210  邮编:250022

Copyright 济南大学文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2019

鲁ICP备090514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