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文学院新获批三项国家社科基金立项

2018-06-28   作者:本站原创   来源:   点击:  

近日,2018年度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评审结果揭晓。文学院3项课题获得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立项,其中包括1项国家社科基金重点项目。

我院获批的3项国家社科基金立项中,重点项目、一般项目和青年项目各1项,分别为宋洪民教授申报的“《蒙古字韵》的语音系统及其与金元韵书韵图的关系研究”、何家兴副教授申报的“清华简字用研究及字料库建设”和鲁毅副教授申报的“中国近代女性小说叙录及考论”。本年度文学院共有效申报国家社科基金选题13项,立项率23.08%,高于全国平均立项率7.88个百分点。另外,“《蒙古字韵》的语音系统及其与金元韵书韵图的关系研究”获批重点项目,是我院继2015年获批国家社科基金重大招标项目之后,在科研立项方面实现的新突破。

在本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中,文学院积极动员、提早谋划,确保项目申报的数量和质量。学校和学院多次邀请国家社科基金评委及校内外同行专家分专业、分方向为老师们进行课题申报指导,并通过评审评议、修改意见反馈、形式审查等方式,为项目申报提供了有力保障。

此次文学院取得的成绩,是全院教职工辛勤努力的结果,有效地鼓舞了学院教师申报项目工作的热情,也为文学院既定科研任务目标的完成奠定了较好的基础。

上一条:文学院顺利举办济南大学第六届师范类从业技能大赛语文组决赛

下一条:文学院顺利举办济南大学第六届师范类从业技能大赛语文组决赛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南辛庄西路336号 文学院 电话:0531-82769210  邮编:250022

Copyright 济南大学文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2019

鲁ICP备090514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