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济南大学第四届读书节系列活动——金红棉影展顺利举行

2018-05-21   作者:本站原创   来源:   点击:  

5月19日晚,济南大学第四届读书节系列活动——中国(广州)国际纪录片节金红棉影展2018高校巡展在第十一教学楼二段102教室拉开帷幕,此次影展历时两天,展映了包括《我的物品》、《泽火革》、《金寒玉》在内的五部国内外的优秀纪录片。

中国(广州)国际纪录片节金红棉影展2018高校巡展是业界领先的推动海内外年度优秀纪录电影在高校的展映及传播、同时带动高校纪录电影学术交流、促进学术研讨的公益性平台。本次展映共分三场,其中讲述太原市五一路具有六十余年历史的国营华义美发厅在城市化进程中面临“拆与不拆”困境的《泽火革》、记录挖藕工人生存现状的《藕》、描绘一个年逾八十的老人选择离婚追寻理想生活心态的《从心所欲》、讲述中年女性韩梅抗癌历程的《金寒玉》都直面小人物的命运,深入剖析事件背后的社会问题,而芬兰纪录片《我的物品》则讲述了一个没收身上所有物品的有趣实验,展现了对于人们精神世界的探索。在历时两天的三场展映中,观众们观看到了不同国别、内容迥异的具有代表性的纪录片,深刻体会到纪录片这一独特艺术形式所展现的感染力。不同于平时观看的商业电影,纪录片直面现实、反映现实的特有属性让观众们更多地关注其中的社会意义,可谓收获颇多。

金红棉影展是济南大学第四届读书节系列活动之一,在致力于为同学们打造视觉盛宴的同时,也提高了同学们的艺术素养,营造了浓厚的文化艺术氛围,助力校园文化建设。

(责任编辑:李文薪)

上一条:学校副校长王保贤一行到文学院调研留学生招生管理培养工作

下一条:学校副校长王保贤一行到文学院调研留学生招生管理培养工作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南辛庄西路336号 文学院 电话:0531-82769210  邮编:250022

Copyright 济南大学文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2019

鲁ICP备090514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