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山东美术出版社李晋社长应邀来我院做报告

2018-04-18   作者:本站原创   来源:   点击:  

4月17日下午,山东美术出版社李晋社长为我院师生做了以“新媒体时代编辑的价值”为主题的行业专家报告。编辑出版学专业2016级、2015级、2014级同学以及编辑出版学教研室全体教师聆听了本次报告,报告会由编辑出版专业负责人陈静老师主持。

李晋社长指出,编辑的核心工作是“判断与决断”、“发现与呈现”。李社长结合《传家》之书的成功营销和民营出版公司“新经典文化”的快速发展两个典型案例,将现代编辑工作与传统编辑工作进行了比较,强调了图书营销的重要性。以此为基础,李晋社长从产品规划、品牌价值、资源力量、版权意识、服务意识、政策优势、电子商务等方面对新手编辑提出了具体要求。报告结束后,李晋社长与同学们进行了交流,耐心详细地解答了同学们提出的问题,特别强调以“三审三校”为核心的文字工作是所有编辑的基本专业素质和入门门槛,实践是最好的专业学习方式,鼓励同学们积极实践,珍惜实习机会。她最后指出,在新媒体时代,编辑是更具前途的职业。

报告会气氛轻松,在座师生受益颇多。本次报告会的举行对同学们了解行业现状、认清新媒体时代编辑的价值具有重要意义。为使同学们更好地获取前沿的行业资讯、学习实用的业务知识,编辑出版学专业邀请多位行业专家做系列报告,此次报告即是编辑出版学专业行业专家系列报告之一。

(责任编辑:李文薪)

上一条:文学院开展青春创业论坛“第十届全国大学生广告艺术大赛破题会”

下一条:文学院举行公务员、选调生报考工作专题辅导会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南辛庄西路336号 文学院 电话:0531-82769210  邮编:250022

Copyright 济南大学文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2019

鲁ICP备090514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