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文学院开展青春创业论坛“第十届全国大学生广告艺术大赛破题会”

2018-04-20   作者:本站原创   来源:   点击:  

4月19日下午,由文学院主办的青春创业论坛“第十届全国大学生广告艺术大赛破题会”在第十一教学楼举行,本次破题会特邀济南舞墨艺术传播文化有限公司设计总监朱戎墨主讲,会议由文学院团委书记张晶老师主持,2017级新闻传播学类学生及部分2016级广告专业学生参与本次破题会。

破题会一开始,张晶老师首先向大家介绍了大广赛的参赛内容、作品分类及其重要性,指出大广赛将专业教育、素质教育和职业教育贯通,旨在提高大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激发大学生的创意灵感,有利于提高大学生的动手能力、实践能力、策划能力和综合能力。

随后,朱戎墨老师便开门见山地向大家介绍了有关于全国大学生广告艺术大赛的相关内容,并结合日常生活中常见的品牌案例,从大广赛的相关流程、获奖作品展示等方面为大家进行详细介绍,增进了同学们对于大广赛的认识。朱老师还以“蓝牙”与USB接口设计为例,挖掘作品背后的故事,深度剖析了商业广告作品背后所蕴含的艺术价值。朱老师用这一例子启发同学们将设计灵感转化为实物,帮助大家寻找切入点,总结出了“样式简单,表现独到,用色淳朴,有故事最好”的广告作品参赛原则。此外,朱老师也以一个专业广告人的角度,结合自己的工作经历,表明广告比赛与实际参与广告工作之间存在差异性,给未来有意从事广告行业的同学们提出了专业的意见与建议。破题会最后,朱老师展示了从事广告行业的优秀学姐的作品,并向大家推荐了专业性较强的相关书籍。现场气氛活跃,同学们也根据自己在实践过程所出现的问题向朱老师进行了咨询。

本次破题会给同学们一定的启发,促使同学们将实践与理论相结合,寻找灵感,学以致用。同时也增进了新闻传播专业学生对于大广赛以及广告专业的了解,为参赛同学寻找创作切入点,有利于帮助其更好地将设计理念融入广告营销,提高其创新创意与实用性。

(责任编辑:李文薪)

上一条:山东美术出版社赵玲主任应邀来我院做报告

下一条:山东美术出版社李晋社长应邀来我院做报告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南辛庄西路336号 文学院 电话:0531-82769210  邮编:250022

Copyright 济南大学文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2019

鲁ICP备090514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