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文学院在山东省第五届师范类教师从业技能大赛中喜获佳绩

2017-10-23   作者:本站原创   来源:   点击:  

10月20日至10月22日,由山东省教育厅主办、鲁东大学承办的第五届山东省师范类高校学生从业技能大赛在鲁东大学举行。我院对此项赛事高度重视,全力支持。学院党委副书记盖丽那,专业指导老师高玲、谷瑞丽老师及辅导员李清蝉带领四位参赛学生和两位观摩学生赴烟台参赛。四名参赛学生在语文组比赛中表现出色,获得一等奖两名、二等奖一名、三等奖一名的优异成绩。

经过学院初赛、学校复赛,全省共有30所师范类高校654名选手进入全省决赛,比赛分9个学科,分推荐组和抽签组分别进行排名。我院2014级李皓(推荐)、孙玉玺(推荐)、庞欢(推荐)、马文君(教育厅抽签)四位同学,在两天的激烈角逐中,展示出较为扎实的专业素养和课堂教学艺术,在课件设计、说课、模拟上课和答辩环节都能够贯彻新课程教育理念,体现了较高水平的课堂教学实践能力。最终,李皓、孙玉玺分别获得小学语文组和初中语文组一等奖,庞欢获高中语文组二等奖,马文君获高中语文三等奖。高玲和谷瑞丽老师获得优秀指导教师奖。

学院从年初学院就广泛发动,积极组织学生参加学院初赛,学校复赛,并为决赛参赛选手举行赛前训练。在备战决赛阶段,高玲和谷瑞丽老师,不仅多次对参赛选手的教学设计、教学语言、教姿教态等方面的注意事项进行了集中培训,还分别针对每位选手不同的教学风格与参赛学段进行了多次一对一指导。此外,为更好地宣传比赛,提高从业技能在学生中的影响力,为明年比赛提前准备,此次还带领2015级两位学生观摩,两位学生在备赛过程中为参赛选手提供了很多帮助,同时个人也有很大收获并表示将感受和心得分享给同学们。

在本次大赛中荣获佳绩,不仅是对我院近年来教学成果的充分肯定,还为我院本科生教学技能的培养积累了宝贵的经验。此次比赛动员了广大同学积极参与,营造了良好的学习氛围,有利于我院师范生教学综合能力的提高。

(责任编辑:李文薪)

上一条:济南大学文学院顺利召开教学研讨会

下一条:文学院组织学习《习近平关于青少年和共青团工作论述摘编》、《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南辛庄西路336号 文学院 电话:0531-82769210  邮编:250022

Copyright 济南大学文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2019

鲁ICP备090514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