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文学院开展2018级“第二课堂成绩单”新生入学教育专题讲座

2018-09-20   作者:本站原创   来源:   点击:  

根据校团委关于“第二课堂成绩单”的工作要求,结合学院新生入学教育工作计划,9月15日上午文学院团委书记李清蝉在第二学术报告厅为2018级新生带来“第二课堂成绩单”新生入学教育专题讲座。讲座由2018级辅导员敖游老师主持。

李清蝉老师通过“破冰活动”活跃了现场气氛,迅速引导学生对身边同学进行了解,通过邀请新生自我介绍和畅谈对大学的向往引入讲座内容。许多同学积极踊跃地分享自己对于大学的期望,还有新生主动进行才艺展示,讲座在活泼的气氛中开始。讲座中李老师为大家展示了济南大学丰富的第二课堂活动体系及第二课堂成绩单的工作流程。从思想成长、志愿公益、实践实习、创新创业、文化活动、社会工作、技能特长等七大类活动展开了细致地讲解。期间,通过举例、提问的方式来引导大家思考为什么上大学,进而思考如何规划、充实自己的大学生活提高综合素质等问题,讲座严肃中又不乏有趣。讲座最后,李清蝉老师鼓励大家在四年中做出正确的选择,希望大家脚踏实地仰望星空,以梦为马不负韶华。

此次讲座的召开,为2018级新生详细介绍了第二课堂成绩单相关内容,引导新生培养积极上进、独立思考的人生态度,相信文学院018级学生将会在济大的舞台上展示自己的风采。

(责任编辑:闫晓宇)

上一条:文学院积极参与2018新生拉歌比赛

下一条:文学院积极参与2018新生拉歌比赛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南辛庄西路336号 文学院 电话:0531-82769210  邮编:250022

Copyright 济南大学文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2019

鲁ICP备090514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