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中国近代女性文学大系》编撰工作推进会在我校召开

2017-09-11   作者:本站原创   来源:   点击:  

2017年9月7日,《中国近代女性文学大系》编撰工作推进会在我校文学院召开。会议邀请济南大学近代文学与文化中心主任、山东大学博士生导师郭延礼教授,齐鲁书社社长昝亮、总编辑陈修亮等专家学者来我校进行交流并指导工作。文学院院长张兵及《大系》项目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大系》主编郭浩帆主持。

会上,张兵院长介绍了《大系》项目组人员的调整情况,对郭延礼先生担任《大系》主编、指导《大系》编撰工作表示感谢,并对《大系》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希望《大系》项目在规定时间内保质保量完成,力争培育出一系列影响重大的科研成果。昝亮社长介绍了《大系》申报“国家古籍整理出版资助项目”的情况,同时对《大系》项目的完成时限与规范提出具体要求。随后,《大系》各分卷负责人对项目进展情况做了汇报,郭延礼教授对编撰工作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了详细指导,并特别强调一定要确保《大系》的校勘质量,确保《大系》的学术含量,确保在规定期限内完成任务。最后,郭浩帆教授介绍了《大系》的编撰凡例,并就下一步的项目工作做了部署。

《中国近代女性文学大系》由中国近代文学学会原会长、山东大学博士生导师、著名近代文学研究专家郭延礼教授发起,以济南大学近代文学与文化研究中心为学术平台,适当借助其他高校近代文学研究的力量组织实施,是济南大学人文社会科学研究的重大攻关项目。《大系》项目于2013年底启动,聘请郭延礼、郭浩帆担任主编,计划编纂12卷约600万字,于2017年底完成,由齐鲁书社出版。《大系》首次对近代女性文学进行全面系统的搜集、整理和评价,可以相当完整而且丰富地反映近代女性文学的基本面貌和主要成就,为中国近代女性文学和文化研究资料的整理和出版填补空白。编撰出版这套丛书不仅对中国近代女性文学研究具有重大意义,而且对于中国女性文化史、思想史和女权运动史也有重要的参考价值和史料价值。

(责任编辑:李文薪)

上一条:文学院2017级新生军训正式开始

下一条:文学院老师走访新生的新“家”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南辛庄西路336号 文学院 电话:0531-82769210  邮编:250022

Copyright 济南大学文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2019

鲁ICP备090514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