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我院又获一项国家社会科学基金后期资助项目

2018-09-29   作者:   来源:   点击:  

近日,2018年度国家社会科学基金后期资助项目评审结果揭晓,文学院张秉国副教授的《东阿于文定公年谱笺补》获得国家社科基金后期资助项目立项。

张秉国老师申报的《东阿于文定公年谱笺补》系在其博士后出站报告基础上修改而成。2013年6月出站后,张老师又在原报告的基础上进行了较为全面细致的修改,最终在今年的国家社科基金后期资助申报中立项。

文学院此前已获批3项国家社科基金立项,本项目是学院本年度获得的第4个国家社科项目。

张秉国老师简介:张秉国(1976.12——),男,山东临朐人。2006年毕业于四川大学中国俗文化研究所,师从著名敦煌学家项楚先生,从事中国古代俗文学的学习和研究。现阶段主要从事明清山左地域文学与文献的整理研究,有专著《临朐冯氏家族文化研究》、《临朐冯氏年谱》等,整理成果有《五杂组》(校笺)、《读书杂录》(校笺)、《白沙语要》(校笺)等,另有论文20馀篇。《临朐冯氏家族文化研究》作为《山东文化世家研究书系》之一,获第二十九次山东省社科优秀成果重大成果并一等奖。参与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子海》整理与研究”“清代诗人别集丛刊”等。

上一条:我院宋洪民教授被评为济南大学龙山学者特聘专家

下一条:我院学生在第五届山东省青少年“国学达人”挑战赛中喜获佳绩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南辛庄西路336号 文学院 电话:0531-82769210  邮编:250022

Copyright 济南大学文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2019

鲁ICP备090514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