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我院宋洪民教授被评为济南大学龙山学者特聘专家

2018-09-30   作者:   来源:   点击:  

2018年9月29日,我院宋洪民教授被评为济南大学龙山学者特聘专家,并与济南大学人事处签定了济南大学龙山学者特聘专家聘任合同。这是我院首次获此殊荣,标志着文学院在人才建设方面再次实现新的突破。

宋洪民,男,1973年生,山东沾化人。中国社会科学院民族所博士后,南京大学汉语言文字学专业博士。山西大学语言科学研究所兼职教授、博士生导师。主要从事八思巴字文献与汉语音韵学研究,师从八思巴字权威专家照那斯图先生。另外对语法学与语言学理论也有浓厚的兴趣。

在《中国语文》《民族语文》《语言研究》《语言科学》《古汉语研究》《语文研究》《语言学论丛》《历史语言学研究》《中国文字研究》等核心期刊与集刊发表论文30多篇,出版《八思巴字资料与蒙古字韵》等专著3部。2010获山东省优秀社科成果奖二等奖1项(获奖成果为:《也谈“名而动”结构》,发表于《中国语文》2009年第2期)。

主持并完成国家博士后项目1项(名称:“八思巴字实际应用文献与《蒙古字韵》对比研究”(中国博士后基金面上资助),编号:20090450511,时间2009—2010);主持并完成国家社科基金项目2项,结项均鉴定为优秀(A、名称:“元代汉语音系研究:基于八思巴字文献资料”,编号:09BYY037,时间:09.1-2011.12。B、名称:“元代八思巴字的推行情况及其与汉语韵书的相互影响研究”,编号:13BYY101,时间:2013.06-2016.12);主持在研国家社科基金重点项目1项(名称:《蒙古字韵》的语音系统及其与金元韵书韵图的关系研究,编号:18AYY015)。其研究已引起学界的关注。如台湾《声韵学通讯》(第二十期,2011)“大陆学术动态”栏目专文介绍了其研究成果。另外,《中国社会科学报》2012年12月19日刊发对其的专访《优秀项目是一字字“磨”出来的》。

上一条:山东大学谭好哲教授应邀来我校做学术报告

下一条:我院又获一项国家社会科学基金后期资助项目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南辛庄西路336号 文学院 电话:0531-82769210  邮编:250022

Copyright 济南大学文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2019

鲁ICP备090514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