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我院俞艳庭、李伟应邀参加 “中国文学史观与文学史研究”国际学术研讨会

2018-11-07   作者:   来源:   点击:  

11月2日至4日我院俞艳庭副教授和李伟副教授应邀参加了在青岛举办的“中国文学史观与文学史研究”国际学术研讨会。

在本次会议上,俞艳庭副教授担任第二小组分会场的主持人和评议人,并宣读论文《文学与经学的互动——以阮籍为中心的考察》,该论文以阮籍诗文创作为切入点,深入考察《诗经》对阮籍创作的文化影响,也对进一步探讨阮籍诗文的文学特征有所裨益。李伟副教授担任第三小组分会场的主持、评议和小组总结汇报,并在大会青年学者论坛做主题演讲《杜牧的古文创作与中晚唐儒学转向》,该论文从分析杜牧的古文作品入手,结合中晚唐儒学思想的演变及其对文人型态的塑造,揭示了杜牧作为晚唐前期古文经典作家的文学史地位,为深入探讨晚唐古文史的嬗变提供了新的视角。

会议期间,俞艳庭、李伟两位老师积极参与学术讨论,并与来自各高校、科研单位和出版机构的学者专家深入交流。他们受邀参加此次会议,不仅显示了我院在古典文学研究方面的深厚基础,展示了我院在古典文学科研方面的良好面貌,而且将对我院中国语言文学学科的建设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中国文学史观与文学史研究”国际学术研讨会于2018年11月2日至4日在青岛索菲亚国际大酒店隆重召开,来自清华大学、中国社会科学院文学研究所《文学遗产》编辑部、中国人民大学、北京外国语大学、山东大学、中国海洋大学、陕西师范大学、杭州师范大学、《学术界》编辑部、上海师范大学《高校文科学术文摘》编辑部以及台湾逢甲大学、东华大学、香港树仁大学、泰国曼谷大学、马来西亚马来亚大学等高校和科研院所的近百位学者、专家和出版界人士参会,主要研讨中国文学史书写的观念嬗变、文学史学史的发展和文学史专题研究等相关问题。

上一条:文学院召开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指导座谈会

下一条:文学院成功举办第十七届济南大学校园十佳歌手大赛初赛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南辛庄西路336号 文学院 电话:0531-82769210  邮编:250022

Copyright 济南大学文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2019

鲁ICP备090514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