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何家兴老师应邀参加清华大学“楚文字综合整理与研究”座谈会

2018-11-28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了推动清华大学自主科研计划文科专项《楚文字综合整理与研究》的深入实施,启动2018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楚文字综合整理与楚文字学的构建》,11月23日至25日,“楚文字综合整理与研究”座谈会在清华大学新斋一楼会议室举行,应清华大学中文系主任、教育部长江学者李守奎教授的邀请,出土文献与文学研究中心何家兴老师参加。

座谈会由李守奎教授主持,来自高校和科研机构的十余位青年学者共同参与。首先,李教授明确界定“楚文字”,分析研究现状和存在的问题;接着,作为首席专家,介绍项目的总体规划和预期目标,希望对楚文字开展穷尽性梳理,彻查字量、字频、构形、字用以及资料著录等相关信息,最终以系列成果的形式推出;强调从文字文本入手,结合历史文献,最终立体揭示楚国的历史、思想和文化;实行工程式推进、把控节点、协同合作,做好基础,努力创新,形成合力,启动《楚文字研究行动计划》,共同推进楚文字学的构建。

本次座谈有助于了解最新研究动态,有利于出土文献与文学研究中心开展合作交流,为进一步推进我校重大项目提供重要借鉴。

上一条:文学院教工党支部赴威海、荣成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文学院春悦杯朗诵初赛成功举办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南辛庄西路336号 文学院 电话:0531-82769210  邮编:250022

Copyright 济南大学文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2019

鲁ICP备090514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