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文学院赴滨州潍坊等地开展2019年寒假贫困生家访活动

2019-01-23   作者:   来源:文学院   点击: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全国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时代新人,牢固树立“以学生为本,关注两个比例、实现两个更多”的育人理念,促进学生健康成长和全面发展,1月20日—21日,学院院长张兵、党委副书记盖丽那、学生工作办公室等一行集中走访了滨州无棣县、淄博桓台县、潍坊临朐县、济南商河县、济南章丘区部分经济困难学生家庭。

家访过程中,老师们带着慰问金和慰问品分别来到六位学生家中进行走访慰问。他们有今年刚入学的新生,也有建档立卡的贫困家庭学生。在每个学生家中,学院领导详细了解学生家庭经济收入状况和实际困难,与学生家长进行了亲切的交流并共同探讨学校和家庭合力对学生成长的重要性,鼓励学生保持积极向上的心态,把暂时的困难当成人生经历中的一笔财富,珍惜学习的机会,努力学习,奋发有为。老师们还给刚入学的新生带去了《职业生涯成熟度测评报告》,共同规划学生的成长路径,给建档立卡的贫困家庭学生带去了《平凡的世界》等书籍,鼓励他们在逆境中磨练自己,励志成才。

同时,学院还派出班主任、辅导员、学生党员对学院建档立卡的贫困家庭学生实施家访全覆盖,分别走访临沂沂南、青岛平度、日照莒县等地,为他们送上书籍、羽绒服等慰问品。放假前,学院还召开了贫困学生座谈会,对少数民族学生、心理困难学生和学业困难学生提供了具有针对性的帮扶,为他们送去温暖。

家访工作是连接家庭和学校的纽带,家庭是教育的终身学校,此次家访活动具体解答了家长眼中关于学生学习、考研、就业诸多问题,为学生成长、成才助一臂之力。家访不仅给学生送去的是温暖和慰问,更重要的是增强了学生的成长自信,拉近师生的心灵距离,形成全员育人的良好氛围。

上一条:文学院开展“强学习、提站位、深反思、促整改”专题教育活动

下一条:编辑出版学专业举办本科毕业论文开题报告会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南辛庄西路336号 文学院 电话:0531-82769210  邮编:250022

Copyright 济南大学文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2019

鲁ICP备090514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