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文学院出土文献与文学研究团队举行学术研讨活动

2019-04-01   作者:   来源:   点击:  

3月26日,文学院出土文献与文学研究团队在三教411会议室举行学术研讨活动。学院院长张兵、团队成员以及相关研究生参加研讨。

研讨活动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由张兵院长主持。会上,他强调了团队建设和学术研讨的重要性,希望大家结合学科建设,主动融合团队发展,将团队研究为学科服务,将学术研讨常态化,不断提升自己的科研水平。同时他就文学院博士点建设强化计划逐条向大家进行讲解,并征求大家的意见,鼓励大家攻坚克难,勇于投稿顶尖期刊,加强与学界的联系与合作,为博士点建设添砖加瓦。

第二阶段学术研讨由何家兴老师主讲。研讨中,他介绍了本年度即将公布的简帛文献,出土文献与文学研究的交叉属性和可持续性强的特点,新出简帛论文题目的可选角度,并就如何选题谈了自己的看法。同时,他从时间节点、合作方式、项目受益、研讨形式等方面介绍了重大项目的推进情况,并通过分享一篇论文《秦简〈酒令〉的文学史价值》,从文本解读、文学价值等方向进行了汇报。团队成员常昭、张崇礼等老师相继发表了意见建议,大家就论文中相关观点进行了讨论和商榷,研讨深入热烈。

通过研讨,大家表示受益匪浅,并确定了下一期研讨时间、主题和主讲人。此次研讨活动的开展,为团队学术研讨常态化打下了良好基础。

上一条:中国广播电影电视报刊协会会长梁刚建来我院作学术报告

下一条:文学院本科生学术沙龙暨路也创意写作工作坊举行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南辛庄西路336号 文学院 电话:0531-82769210  邮编:250022

Copyright 济南大学文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2019

鲁ICP备090514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