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文学院特邀朱万曙、王达敏教授莅临举办学术讲座

2019-04-12   作者:闫晓宇   来源:文学院   点击:  

2019年4月10日,应文学院邀请,教育部“长江学者”、中国人民大学文学院朱万曙教授,中国社科院文学研究所王达敏教授莅临文学院举行学术座谈会。座谈会由文学院院长张兵主持,文学院相关负责人、古代文学学科方向负责人及部分专业教师参加。

座谈会紧密围绕中国语言文学博士点学科建设的目标和任务,就古代文学二级学科方向凝练、师资队伍建设、重大课题申报、标志性成果培育等问题进行了热烈研讨。

会上,朱万曙教授详细分析了中国语言文学学科整体发展态势和未来走向,介绍了安徽大学等中国语言文学一级学科博士点申报和建设的成功经验,并针对我院古代文学学科发展现状、存在问题提供了解决思路和方案,他认为当前正处于学科队伍重新洗牌阶段,只有善于经营,未雨绸缪,才能占得先机,在学科建设上要“对照指标为抓手”“上下同心凝共识”“学术规划谋提升”“学术交流扩视野”“成果培育求突破”。王达敏教授详细介绍了全国近代文学研究的现状、地域分布、研究意义、研究空间,分享了其在近代文学方面的研究成果和学术心得,并就相关研究选题与老师们进行互动。与会教师踊跃发言,座谈会气氛热烈,达到了预期的效果。座谈会的举办,为古代文学二级学科建设以及中国语言文学博士点立项建设工作的推进,起到了积极作用。

上一条:文学院举行第二期本科生学术沙龙暨《红楼梦》哲思谈活动

下一条:中国广播电影电视报刊协会会长梁刚建来我院作学术报告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南辛庄西路336号 文学院 电话:0531-82769210  邮编:250022

Copyright 济南大学文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2019

鲁ICP备090514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