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文学院举行第二期本科生学术沙龙暨《红楼梦》哲思谈活动

2019-04-18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进一步提升本科生人文素养,扩大本科生学术视野,倡导本科生好读书,多读书,读好书,4月16日下午,文学院第二期本科生学术沙龙暨《红楼梦》哲思谈讲座在3教419舜耕书院拉开帷幕,讲座由学院范丽敏教授主讲。

活动中,范丽敏教授首先以近现代文化名人对《红楼梦》的高度评价,启发学生深入思考经典的价值与意义,然后以“‘梦’之缘起、说‘梦’、谈‘情’、论‘道’”四部分,按照“梦——情——道”的脉络,讲述了《红楼梦》以梦写情、以情体道所蕴含的丰富哲学内涵。范丽敏教授还引导同学们深入思考传统文化道德的内涵及其在当代的价值,激励同学们为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贡献自己的力量。

讲座过程中,同学们结合之前的阅读经历,深入思考,积极讨论,气氛活跃热烈。此次活动的举行,通过引领和启发学生感悟经典名著的艺术魅力,领悟其博大精深的人文内涵,使学生的审美鉴赏能力和人文素质皆获提升。

自本学期开始,文学院每月举行一期本科生学术沙龙,将邀请校内外有影响的专家教授,采取学术讲座、论坛报告、工作坊等多种形式,围绕传统文化、文学创作、书法艺术等学科领域,旨在在本科生中倡导良好的读书习惯,营造浓厚的学术氛围,提升学生的人文素质,助力学生成长成才。

上一条:山东美术出版社李晋社长应邀来我院做报告

下一条:文学院特邀朱万曙、王达敏教授莅临举办学术讲座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南辛庄西路336号 文学院 电话:0531-82769210  邮编:250022

Copyright 济南大学文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2019

鲁ICP备090514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