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台湾成功大学名誉教授张高评先生来文学院做学术报告

2019-04-29   作者:田连叶   来源:文学院   点击:  

4月26日下午,台湾成功大学名誉教授、前文学院院长张高评先生来我校文学院做了题为“无往生心,触处皆春——我的学思历程”的学术报告。报告由文学院刘新锁副院长主持,文学院部分老师和研究生参加。刘磊教授在报告后做了学术总结。

张高评先生首先回顾了自己坎坷的求学之路,然后结合工作治学的亲身经历,追溯了自己选择现有学术方向的曲折过程和因际缘由,概括了自己各领域代表性论著的内容要义,系统梳理总结了自己学术思想的发展经过,全面展示了“无往生心,触处皆春”的学术心路历程。他勉励大家要奋发进取,避免固守陈规,不断探索新的研究方法,努力开拓新的学术领域。报告最后,张高评先生表达了对文学院师生们的美好祝愿,获得了大家的热烈掌声。本次报告在激发学术热情、拓展学术视野、探索研究方法等方面,对到场研究生们的学术成长和个人发展都具有重要意义。

张高评,台湾师范大学国文研究所文学博士。曾任成功大学中文系教授、特聘教授,兼文学院院长、艺术研究所所长、中国文学系主任。香港中文大学中文系访问教授,香港树仁大学中国语文学系教授兼主任。现任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大禹与传统文化研究中心特聘研究员、成功大学名誉教授。学术专攻为《春秋》、《左传》、《史记》、秦汉文、唐宋诗、诗话学、古文义法、叙事传统。提倡实用中文、致力创意研发,尽心于中国叙事传统之探究。发表论文三百余篇,主编论文集二十余种,主编《宋代文学研究丛刊》等学术期刊三种。

上一条:文学院组织收看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直播

下一条:故宫博物院故宫学研究所所长章宏伟应文学院邀请做客济大论坛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南辛庄西路336号 文学院 电话:0531-82769210  邮编:250022

Copyright 济南大学文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2019

鲁ICP备090514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