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山东省广播电视局监测中心胡顺淑老师应邀赴文学院做学术报告

2019-05-07   作者:文学院   来源:文学院   点击:  

5月7日晚上七点,山东省广播电视局监测中心胡顺淑老师应邀在济南大学第三教学楼做题为“底线”的学术报告,围绕视音频的内容要求和典型问题进行经验分享和交流。文学院广播电视学专业负责人鲁毅老师主持此次讲座,广播电视学专业学生到场参加。

胡顺淑老师着眼于媒体人的底线意识,从新闻伦理案例、制片审核方向、底线红线意识等三个方面展开论述。她通过《饥饿的苏丹》背后的故事、《搜索》主线与新闻伦理的关系、女主播车祸现场玩自拍等三个案例,让在场同学初步了解到新闻伦理的部分内涵。接下来,胡顺淑老师阐述了自己对于“人人都是麦克风”、“注意力就是经济”等观点的理解,并用咪蒙、“二更食堂”公众号的案例对此做了更深层次的全面解读,由此引出底线意识和红线标准的重要新闻原则。胡老师简要列举了制片和监测中的九大节目种类,进一步提出了符合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总体要求,并送给在场同学“团结、稳定、鼓劲”的六字箴言。

胡顺淑老师提出,“新闻立台”的原则和“真实、及时、导向”的标准是电视媒体发展的重要立足点,这是任何媒体都无法忽视的。接下来,胡老师对新闻类、综艺类、情感调解类、涉法涉案类、未成年人参与类、少儿类、谈话访谈类、生活服务和资讯类、科教类、栏目剧、群众参与的选拔类等十一种电视节目种类进行了全方位、多层次的深入解读,将自己在工作中遇到的现实情况与在场同学进行分享,加深了同学们对于新闻伦理及电视节目法规的基本认识。最后,胡老师阐述了自己对于媒体行为中初衷与结果的关系的认识,并向大家推荐了“广电时评”的微信公众号,鼓励同学们努力学习传媒知识,争取在专业领域实现自己的价值。胡顺淑老师生动幽默且富有哲理的语言带动了讲座现场的气氛,同学们热情极高。

此次讲座是广播电视学专业学生认知实习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增大了学生与业界的接触范围,也是广播电视学专业多元化实践的一次重要探索。

上一条:文学院举办青春创新创业论坛暨“互联网+”动员会

下一条:文学院组织收看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直播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南辛庄西路336号 文学院 电话:0531-82769210  邮编:250022

Copyright 济南大学文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2019

鲁ICP备090514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