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文学院举行考研动员暨经验分享会

2019-06-18   作者:   来源:文学院   点击:  

77C663DE678152DC

6月17日下午,文学院在11教5202召开考研动员暨经验分享会。学院领导、各系主任、专业负责人、班主任代表及2016届全体学生参加了会议。

会上,文学院中文系主任张秉国老师从考研的意义、考研与就业的关系、备考步骤以及复试等四个方面为同学们进行了全面讲解。他希望同学们在考研过程中要有决心、有恒心、有信心,他鼓励同学既要志存高远,又要脚踏实地。广播电视专业负责人鲁毅老师就考研的日程规划、复习方法、复习侧重点等问题进行了指导,他希望同学们在学有余力的同时,尽可能多的接触学术前沿知识。同时两位老师都希望同学们能通过经历考研这一过程,进一步提升自我,充实自我,以自己的努力拼搏换取优异的成绩。

随后,考取暨南大学广播电视专业的赵文聪同学和考取北京印刷学院新闻传播专业的郑涵月同学分别就考研进度安排、考研心态调整、复习要点等方面做了经验分享,并鼓励大家既要坚定目标,又要以一颗平常心去完成考研征程上的每一步。

近年来,文学院始终以学风建设为主线,以考研工作为重点,坚持全员动员与分类指导,全过程参与与一对一精准指导相结合,学院2018、2019年学生考研录取率分别为18.27%和20.92%。考研工作初见成效,考研率稳步上升。

一是学院重视。学院专门成立学生考研工作领导小组,不定期召开考研工作小组会议,研究考研激励政策,制定奖励条例,在全院范围营造浓厚的考研氛围,鼓励学生积极考研。二是开展考研导师制。根据学生报考院校和专业方向分配考研导师,让导师从专业复习、考研过程追踪到最终调剂录取,对学生进行全过程一对一精准指导,确保每个学生在考研的准备过程中都能受益。三是全过程指导。从学生大一入校以来的考研初步规划,大二的专业深入引导、大三的学校及方向选择、大四复习冲刺,分阶段分步骤稳步推进。四是全面参与。通过建立历届学生考研信息库,举办考研风采展,充分发挥往届考研优秀校友、学院教师毕业院校等资源优势,为学生提供各种信息平台和具体化指导,使优秀的学风在一届又一届学生中得以传承和发扬。

上一条:文学院顺利举办济南大学第七届师范类从业技能大赛语文组决赛

下一条:文学院青笋剧团2019年度话剧《恋爱的犀牛》演出圆满结束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南辛庄西路336号 文学院 电话:0531-82769210  邮编:250022

Copyright 济南大学文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2019

鲁ICP备090514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