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山东师大史洁教授应邀为我校学科教学(语文)专硕导师培训

2019-06-20   作者:鲁毅   来源:   点击:  

8577812D

2019年6月19日下午,山东师范大学国际教育学院史洁教授应邀莅临我校,在三教411会议室为文学院学科教学(语文)专业学位硕士生导师进行业务培训。文学院院长张兵教授主持会议,全体学科教学(语文)专业学位硕士生导师参加此次培训会。

培训会伊始,张兵院长向史洁教授的到来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文学院学科教学(语文)专业硕士点的设立情况与发展现状,同时也期待史教授能够继续为文学院学科教学(语文)专业硕士点建设提供帮助。随后,史洁教授结合山东师范大学学科教学(语文)专业硕士点的建设、研究生培养等情况,围绕专业硕士研究生的毕业论文开题工作等展开讲解。史教授介绍,当前学科教学(语文)专硕毕业论文选题可以围绕跨文化、教学名师个案、教学文本案例、教材研究、跨学科等方向展开,并在此基础上选择恰当的切入点。史教授进一步强调,学科教学(语文)专硕毕业论文应突显应用特色,避免单纯的理论研究,同时建议在学科教学(语文)专硕点建设的起步阶段,第一,通过规划研究生毕业论文选题方向,凝练特色,力争在省内外产生影响力;第二,通过项目合作、联合培养等方式,加强与中小学、教育集团等业界行业之间的合作,丰富师生的实践经验,进一步促进理论向应用成果的转化。最后,史教授与导师们进行了深入交流,针对研究生的毕业论文选题等进行了详细指导,并就社会服务、与业界合作、成果转化等内容提出了诸多建设性意见。

此次培训活动是在文学院学科教学(语文)专业硕士研究生开题工作启动后为专硕导师进行的一次集中培训,旨在规范专硕研究生的培养环节,强化专硕导师的责任意识,提升专硕研究生的培养质量,积极探索与业界行业合作新模式。通过培训,深化了各位专硕导师对教育硕士专业学位论文性质与特点的认识,加强了相互之间论文指导经验的沟通和交流,为进一步提高文学院学科教学(语文)教育硕士的论文质量、拓展与行业业界的合作渠道、培育高质量的产学研成果、提升社会服务的功能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史洁,女,1972年生,山东淄博人,课程与教学论博士,山东师范大学国际教育学院教授,硕士生导师。韩国国立顺天大学客座教授,美属波多黎各宗座大学客座主讲教授,北京师范大学高级访问学者,山东师范大学基础教育集团学科教学指导顾问。主要研究方向为课程与教学论、文学教育、对外汉语教学。曾被评为国家优秀教育硕士指导教师、校级三八红旗手标兵等。近年来主持并参与多项国家、省部级课题及省校级教学改革立项,参与项目获省优秀社科成果二等奖,出版学术著作《语文教学文学类文本研究》等,发表学术论文多篇。

上一条:中国编辑学会电子网络编辑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兼秘书长陈少华先生到济南大学为第五届全国大学生网络编辑创新大赛做赛前动员

下一条:文学院顺利举办济南大学第七届师范类从业技能大赛语文组决赛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南辛庄西路336号 文学院 电话:0531-82769210  邮编:250022

Copyright 济南大学文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2019

鲁ICP备090514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