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中国编辑学会电子网络编辑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兼秘书长陈少华先生到济南大学为第五届全国大学生网络编辑创新大赛做赛前动员

2019-06-20   作者:   来源:   点击:  

2019年6月7日,中国编辑学会电子网络编辑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兼秘书长、华中科技大学新闻与信息传播学院陈少华教授,来到济南大学,为第五届全国大学生网络编辑创新大赛进行赛前动员,并与本次赛事华东赛区承办方——济南大学文学院——就赛事筹备工作等进行沟通。

全国大学生网络编辑创新大赛是由中国编辑学会主办,电子网络编辑专业委员会组织实施的全国性赛事。旨在展示大学生新媒体编辑创新成果,促进网络新媒体创新成果的转化和应用,引导大学生创新创业实践。

网编大赛已成功举办四届,随着大赛影响的扩大,参赛单位的增多,2019年,第五届网编大赛采取了分赛区制。共分为东北、华北、华东、华南、西南、西北和华中等七个赛区。其中,华东赛区为最大赛区,包含八个省份(沪、苏、鲁、皖,赣、浙、闽、台)。经多方遴选,大赛主办方认为,济南大学作为省部共建高校,近年来在本科教育、专业建设、服务社会等方面卓有成效,故邀请济南大学文学院承办此次赛事。

济南大学文学院作为承办方,由文学院传播系与出版文化中心进行具体筹备工作。在筹备过程中,已确定两家协办单位:济南出版有限责任公司与江苏睿泰数字传媒有限公司。两家单位均为传媒业内知名企业,对大赛十分关注,希望通过此次赛事,与济南大学认真协作,选拔人才,孵化产品。

第五届(2019年)全国大学生网络编辑创新大赛,面向全国各高校、高职院校的学生(含2019年应届毕业生),参赛者不限专业,可以个人或小组(小组最多4人)参赛,参赛作品要有凸显时代精神的主题,形式多样,包括微视频、微动漫、APP、小程序、网页、电子书、计算机游戏、数据库、数字图像以及与新媒体内容编辑运营相关的策划案、算法设计等。赛事将于2019年7月正式启动,10月底之前提交参赛作品,2019年11月,各分赛区完成作品评选工作和确定分赛区获奖作品,并推荐一定比例作品参加全国复赛和决赛。

上一条:文学院举办本科生学术沙龙第四期暨创意写作工坊活动

下一条:山东师大史洁教授应邀为我校学科教学(语文)专硕导师培训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南辛庄西路336号 文学院 电话:0531-82769210  邮编:250022

Copyright 济南大学文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2019

鲁ICP备090514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