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文学院举办本科生学术沙龙第四期暨创意写作工坊活动

2019-06-21   作者:周琰   来源:文学院   点击:  

为进一步培养本科生的人文素养,开阔本科生的视野,提高创作能力,6月18日下午2:30,文学院在三教舜耕书院举办本科生学术沙龙第四期路也老师创意写作工作坊。

路也老师首先就写作坊发展做了具体构想阐述,表明写作工作坊面向文院全体学子开放。随后,路老师带领工作坊成员就自我创作展开交流,对成员们的作品进行逐一分析,循循善诱启发引导成员们展开思考。她强调诗歌表达需要质感,通过自我创作形成精神空间,且不需要过于完满,跳跃性是诗歌的一大特征。成员们也踊跃发言,谈自身创作存在的问题及其创作背景,在思维的交流和碰撞中实现提高。路老师在活动中分享了个人的创作经历,从成员们的角度及其创作来看,作品呈现形态也或多或少与创作经历有关,鼓励同学们多写多看多感受,在实践中提高创作能力。

自本学期开始,文学院每月举行一期本科生学术沙龙,邀请校内外有影响的专家教授,采取学术讲座、论坛报告、工作坊等多种形式,围绕传统文化、文学创作、书法艺术等学科领域,旨在在本科生中倡导良好的读书习惯,营造浓厚的学术氛围,提升学生的人文素养,助力学生成长成才。

(责任编辑:闫晓宇)

上一条:文学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下一条:中国编辑学会电子网络编辑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兼秘书长陈少华先生到济南大学为第五届全国大学生网络编辑创新大赛做赛前动员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南辛庄西路336号 文学院 电话:0531-82769210  邮编:250022

Copyright 济南大学文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2019

鲁ICP备090514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