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前驻冰岛大使王荣华访问我校文学院

2019-07-07   作者:   来源:文学院   点击:  

6BF15436

2019年7月2日上午,前驻冰岛大使王荣华先生访问了我校文学院,与相关教师就文学创作进行了一场对话。大使先生对当下济南乃至山东的文学创作状况表示出了兴趣,接下来大家重点就“雷克雅未克如何成为国家文学城市”这一话题进行了探讨。场面自由,气氛活跃。

对话期间,文学院教师路冬梅(路也)向大使先生赠送了自己的书籍。路也在2010年曾经作为中国诗人代表前往冰岛参加以“空间与诗意”为主题的“亚北欧诗歌节”,并写下过与冰岛有关的诗歌和散文。

文学院院长张兵及社科处处长张守凤到场。

王荣华大使此行是为访问济南大学冰岛研究中心,他本人也是诗人,著作和译作颇丰。

7月5日冰中文协前主席Arnthor Helgason收到王荣华大使转赠的路也诗集后来函表示感谢。

上一条:学校召开师范类专业认证工作推进会

下一条:文学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南辛庄西路336号 文学院 电话:0531-82769210  邮编:250022

Copyright 济南大学文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2019

鲁ICP备090514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