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文学院领导拜访看望学院特聘教授

2019-09-24   作者:王毅   来源:   点击:  

国庆节来临之际,文学院党委书记陈卫东、院长张兵等一行专程拜访学院特聘教授郭延礼教授、郑杰文教授。陈卫东书记向郭延礼教授和郑杰文教授致以诚挚的问候,对两位特聘教授为学院教学、科研和人才培养等方面做出的贡献表示了衷心的感谢。张兵院长重点介绍了学院改革、建设、发展的情况,汇报了学科建设未来几年的发展规划,希望在学科建设、科学研究、师资队伍建设等方面,能够继续得到专家教授的指导和大力支持。

郭延礼教授现被聘为济南大学近代文学与文化研究中心主任。

郭延礼教授,山东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近代文学学会会长。主要从事近代文学、中西文化交流与近代翻译文学的研究。主要著述有《中国近代文学发展史》《中国近代翻译文学概论》《中国女性文学研究(1900-1919》等

郑杰文教授现被聘为济南大学舜耕书院名誉院长

郑杰文教授,山东大学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山东大学古典文献学学科带头人,山东文史馆馆员,享受国务院颁发的政府特殊津贴。兼任中华文学史料学学会副会长兼古代文学文献研究会会长、中国古代散文学会副会长等。曾为台湾大学客座教授。主要从事先秦文献特别是先秦诸子文献及上古文化史的研究。近年来出版著作20余种,发表学术论文130余篇;主持国家、省部级等社科研究项目10数项。曾多次到日本、美国及台湾、澳门等地讲学、讲演、访问和参加学术会议。国家社科基金重大委托项目《子海》整理与研究首席专家”。目前,正致力于从事国家重大文化工程——“全球汉籍合璧”。

 

上一条:文学院党员前往山东省博物馆参观奋进的山东展览

下一条:学校召开文学院师范类专业认证工作推进会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南辛庄西路336号 文学院 电话:0531-82769210  邮编:250022

Copyright 济南大学文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2019

鲁ICP备090514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