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王国伟老师参加中国近代文学学会小说分会第七届年会

2019-11-08   作者:   来源:   点击:  

10月25—26日,中国近代文学学会小说分会第七届年会在湖南城市学院召开,来自宁夏、海南、浙江、江苏、广东、上海以及山东等高校、科研机构的六十余位专家学者进行了为期两天的学术研讨,王国伟老师应邀参加。

王国伟老师宣读了自己的论文《集历史文献与文学镜像于一身的民初期刊<中华小说界>》,作为民初中华书局“八大杂志”中唯一的文学期刊《中华小说界》,是以著译小说为主,兼及其它体裁的综合性文学期刊。它以小说、笔记、文苑、谈瀛、考略、梨园史、艺术史等形式,保存了清末民初丰富的社会文化文献史料。它以多方面的文学镜像努力反映民初动荡多变的社会变革、西学涌入国学试图复兴背景下小说领域的变化。

会议期间,王老师积极参与学术讨论,并与相关学者专家深入交流,开阔了学术视野,密切与学界的联系,有助于近代文学研究的深入开展。

上一条:文学院学生在第七届山东省师范类高校学生从业技能大赛中喜获佳绩

下一条:文学院邀请专家辅导2020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选题和论证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南辛庄西路336号 文学院 电话:0531-82769210  邮编:250022

Copyright 济南大学文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2019

鲁ICP备090514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