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王恩旭老师应邀参加“第10届现代汉语语法国际研讨会”

2019-11-13   作者:   来源:文学院   点击:  

2019年10月26日,第10届现代汉语语法国际研讨会在在日本关西外国语大学举行,来自中国、日本、美国、法国、新加坡等国家的180多名中外学者齐聚一堂,研讨现代汉语语法研究的最新成果,展现国内外语法研究的最新动态。

王恩旭老师于10月26日下午做了《论动词的下位分类对词典释义的影响》的学术报告。该报告基于前人的研究,对汉语动词重新做了分类,发现动词的下位分类不同,释义模式也往往不同。这种规律性的对应可以为词典编纂和词典释义提供借鉴和参考,引起了与会学者们的兴趣,并就相关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

人民网、腾讯网、搜狐网、关西外国语大学新闻中心、北京语言大学新闻中心等报道了本次会议。

上一条:文学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下一条:文学院学生在第七届山东省师范类高校学生从业技能大赛中喜获佳绩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南辛庄西路336号 文学院 电话:0531-82769210  邮编:250022

Copyright 济南大学文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2019

鲁ICP备090514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