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张久民先生受聘济南大学外聘研究生指导教师

2019-12-08   作者::曹力 赵鸿飞   来源:文学院   点击:  

12月6日,济南大学文学院举行外聘研究生指导教师聘任仪式,聘任东平明湖中学党委书记、校长张久民先生为我院学科教学(语文)专业方向的外聘合作导师。研究生院副院长郝晓燕出席并颁发外聘导师证书,文学院院长张兵主持聘任仪式。

随后,张久民先生与我院学科教学(语文)专业方向的导师们座谈,就中学语文教学的相关问题进行了深入的沟通交流。内容涉及:如何应对中学新教材新课标带来的中学语文教学的变革、新生代语文教师的素质、学科语文研究生的课程改革等热点问题。

座谈会结束后,张久民先生应邀在舜耕书院做题为《论中小学语文教师的职业素养》学术报告。张久民先生从语文教师职业发展现实情况谈起,提出了语文老师职业素养必备的三点: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扎实的学科素养、职业能力较高的思维水平以及卓越而独特的个人素养。然后,结合自身经历为各位师生介绍了《共产党宣言》,帮助回答“我们是谁”“人从哪里来”“人到哪里去”的终极哲学问题。并强调了读书学习以及保持卓越个人素养的重要性。

最后,由唐欣教授对张久民先生的报告作了总结,指出张久民先生对语文教师职业素养的解读给在座各师生更多启示和思考,回答了如何做一个中小学语文教师的问题,提高了师生们的专业认知,有利于促进学科发展。

专家简介:

张久民,男,1961年7月生,山东东平人,中共党员。毕业于曲阜师范大学,汉语言文学专业。中学高级教师,现任泰安东平明湖中学党总支书记、校长。主要从事语文教学、学校管理、校本课程研发工作。主持中央教育科学研究所“十一五”重点课题《传统文化与语文教学》;《诵读经典,做有文化品味的老师》获中央教科所“十一五”重点科研课题2008年度一等奖;《文化立校,校风育人》获中央教科所“十一五”重点科研课题2007年度一等奖。

(责任编辑:张玉蓓)

上一条:何家兴老师应邀外出学术交流

下一条:我院教师在近期校级教学教研类项目评选活动中喜获佳绩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南辛庄西路336号 文学院 电话:0531-82769210  邮编:250022

Copyright 济南大学文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2019

鲁ICP备090514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