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何家兴老师应邀外出学术交流

2019-12-10   作者:   来源:文学院   点击:  

12月4-5日,应闽南师范大学文学院的邀请,何家兴老师赴闽南师范大学进行学术交流,为古代文学和古典文学专业的研究生和青年教师作了《谈谈清华简的文学价值》的报告。

本次报告从学术创新的方法与材料、简帛发现的时代及出土情况、清华简研究概况以及清华简的文学价值四个方面开展,重点讨论清华简相关文本对古典文学研究的启示,考察前屈原时代的楚辞文本、先秦小说的原生形态、清华简中的寓言等,多角度介绍清华简的文学价值。

互动环节,解答同学们提出的相关问题,并从简帛研究出发,鼓励以实证的方法为基点,用创新精神做研究。

12月7-8日,应南通大学文学院、东亚文化研究中心的邀请,何家兴老师参加《“汉字文化与东亚文明”高层论坛》,来自郑州大学、安徽大学、河北大学、美国堪萨斯大学、日本东京学艺大学等国内外十余所高校的30多位代表出席。

何家兴老师主持分组研讨,围绕传统训诂、出土文献等领域的热点和前沿问题展开热烈讨论,何老师逐一点评,并与大家充分互动,增进了学术交流,扩大我院的影响力。

(责任编辑:周琰)

上一条:文学院承办济南市关工委系统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培训班

下一条:张久民先生受聘济南大学外聘研究生指导教师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南辛庄西路336号 文学院 电话:0531-82769210  邮编:250022

Copyright 济南大学文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2019

鲁ICP备090514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