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我院毕业生发起“95后”志愿组织成功救助武汉非新冠患者170人

2020-03-19   作者:李清蝉   来源:学生工作办公室   点击:  

我院广电1501班团支部书记、2019届毕业生刘海培自疫情发生以来在网上自发组织了一支“不要红包”志愿者团队,先后救助非新冠病人170人。316日,凤凰网财经《封面》抗“疫”特别节目《我在武汉》予以报道。

据悉,刘海培组织的“不要红包”团队在疫情期间主要负责非新冠病人信息的搜集和整理,并为他们提供医疗信息的帮助。他们根据病情将团队分为慢性病、急性病、血液透析类、肿瘤癌症类、儿童孕妇类等五组,以便帮助非新冠肺炎患者联系医疗资源,使其得到有效救治。截止目前,已有170余人通过他们的帮助得到及时救治,其中95%都来自武汉地区。

刘海培在接受采访中说,最开始她是通过微博、朋友圈找朋友搜集信息,完全没有想到会发展到今天。现在团队里大都是线上的伙伴,他们都是“95后”,也都有各自的学业或者工作,大家不经意间就走到了今天。虽然现在做不到资源调配的事情,但是起码可以把他们小的声音汇集在一起。她说,最终这些患者能成功接受救治,不能说是某一个人或者某一个志愿团体的作用,但又离不开每一个人和志愿团体的转发和关注,大概这就是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她表示,团队里这些“95都是对社会时事有一定关注,都是非常人文、人道、人本的一群人,因此当大家看到个体求助时就不自觉的想要提供帮助。等到疫情过去,医疗资源恢复正常的时候,他们也将回归到各自的生活中。

自疫情发生以来,文学院团员青年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充分展示了当代青年人的责任和担当。正如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党员的回信中说道,广大青年用行动证明,新时代的中国青年是好样的,是堪当大任的!文学院团委也将继续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团结一心、众志成城,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贡献青春力量。


上一条:济南大学文学院线上教学督导工作顺利开展

下一条:共青团济南市委员会致感谢信感谢我院学生在抗“疫”志愿服务中的突出贡献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南辛庄西路336号 文学院 电话:0531-82769210  邮编:250022

Copyright 济南大学文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2019

鲁ICP备090514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