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多措并举、精准服务,文学院毕业生就业工作扎实推进

2022-03-24   作者:敖游   来源:学生工作办公室   点击:  

为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下的大学生就业工作,有效应对疫情对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影响,切实保障毕业生身心健康和就业权益,文学院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多措并举、精准服务,扎实推进毕业生就业工作。

一、畅通信息渠道,精准推送就业信息

学院大力畅通信息渠道,完善学院就业服务平台,安排专人每天搜集就业信息并进行精准审核筛选,通过毕业生就业信息发布QQ群、就业工作微信群、学院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及时发布。学院始终坚持以学生为中心,建立完善的就业工作台账,迅速摸清毕业生求职地域、职业类型等就业意向,精准把握每名毕业生求职意愿。按照“一生一策”原则,量身定制求职就业计划,通过开展精准推介、重点推荐、个性化辅导,形成规范化、全时段、全方位的帮扶体系。

二、搭建招聘平台,稳步推进毕业生就业

受疫情影响,线上“云招聘”成主流。学院积极搭建招聘平台,主动联系用人单位进行网络宣讲,加强毕业生与企业之间的多重对话。与此同时,突出学科专业特色,大力推进毕业生就业实习基地建设,组织师范类毕业生参加专场网络双选会等,全力促进毕业生充分就业、高质量就业。

三、开展就业指导,提升毕业生求职能力

停课不停学,就业服务不打烊。特殊时期就业形势更加严峻复杂,学院及时开展就业指导,为毕业生提供在线生涯规划及就业指导等课程,在考研复试技巧、调剂注意事项、应聘面试技巧、求职签约流程等方面为毕业生提供指导,帮助认清当前就业形势,找准自身定位,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和择业观,提高求职就业能力。

四、强化困难帮扶,做好特殊群体的就业工作

关注就业中的特殊群体,学院为湖北籍毕业生、特困毕业生、建档立卡家庭毕业生、残疾人毕业生建立单独的就业台账,学院重点关注,重点帮扶,实时关注特殊群体的身心健康和就业状况,有针对性地开展工作,促进家庭经济困难毕业生全面就业。

下一步,学院将继续对毕业生就业工作做出合理适时的调整,健全就业指导服务体系,切实提高就业服务的针对性与实效性,全力保障毕业生就业工作扎实平稳推进。





上一条:济南大学文学院线上督导工作顺利开展

下一条:我院“新文科背景下地方高校中文师范专业‘3C+’人才培养模式探索与实践” 获山东省第九届教学成果一等奖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南辛庄西路336号 文学院 电话:0531-82769210  邮编:250022

Copyright 济南大学文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2019

鲁ICP备090514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