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广播电视学专业邀请业界专家开展系列讲座助力学生实习

2020-05-05   作者:任鹏飞   来源:   点击:  

46日至53日,文学院2018级广播电视学专业学生开展为期四周的专业认知实习活动。本次实习因疫情原因,均采用线上讲座的形式,邀请中央电视台CCTV-6、山东省广播电视台、山东省广播电视检测中心、《人民日报》社人民网、北京蒙田阳光文化传媒公司等多家新闻媒体单位的业界专家为学生介绍行业知识,拓展了学生的视野,丰富了学生的专业认知,颇受好评,同时也很好地践行了停课不停学的线上教学思想。

本次系列讲座内容丰富多彩,既有对广播电视行业底线与规则的讲解,又有对当今媒体现状的讨论与展望,还有给同学们参加工作后的意见与建议。几场讲座的主讲人有业界专家,如山东省广播电视局监测中心的胡顺淑,从新闻伦理案例、制片审核方向、底线红线意识三个方面展开,就当前行业现状和典型事件进行阐述和分享。中央电视台CCTV-6节目制作人赵小瑚结合自身的工作经验,根据丰富的案例,就当下互联网时代中如何进行有效地内容创作与传播进行了详细的阐述分享。山东广播电视台综合部主任刘仲国,则分享了一些新媒体行业的经验,同时也提醒同学们要认真谨慎选择新闻体裁,切不可盲目,更不可随波逐流。

此外,我院还邀请到了多位优秀校友、业界精英为同学们传授知识。北京蒙田阳光文化传媒公司董事长刘连军,曾担任山东广播电视台栏目主编,他从新媒体人的视角深入剖析了目前新媒体行业的现状,并鼓励学生们要不断学习和实践。山东广播电视台体育频道节目主持人、解说员王铎,从体育新闻主播的角度分享了诸多经验与体会,为学生们答疑解惑,其幽默风趣的风格让学生们津津乐道,受益良多。在《人民日报》社人民网工作的张德礼,从移动互联网给内容带来的新变化与互联网传播内容与形式两个方面展开,并对学弟学妹的大学生活与专业学习提出了中肯建议。

因疫情原因,广播电视学专业的《认识实习》课程较以往做了较大调整,为了最大限度保证实习效果,完成本课程的教学目标,经专业负责人等研究,决定通过邀请新闻传播领域各界专家,开展线上系列讲座,讲座内容围绕《认识实习》目标,从融媒体新闻、播音与主持、影视节目制作等方面展开。通过讲座,使学生不仅对自己的专业领域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与领悟,学到许多在以后工作中会用到的技巧与方法,也了解到了新时代媒体人需要共同遵守的准则,对以后的专业学习和实践活动起到了很好的促进作用。


上一条:文学院举办“舜耕学术系列讲座2020”第九场

下一条:山东广播电视台体育频道主持人王铎为广电专业学生作讲座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南辛庄西路336号 文学院 电话:0531-82769210  邮编:250022

Copyright 济南大学文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2019

鲁ICP备090514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