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文学院组织学生观看《战“疫”大考 青春“答卷”》主题团课

2020-05-10   作者:王清滢   来源:文学院   点击:  

DAC5

“青年人彰显蓬勃力量,交出合格答卷。”为宣传抗疫斗争中奔赴一线的青年志愿者事迹,切实引导广大青年进一步坚定制度自信,努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济南大学文学院组织学生观看由团省委主办,山东大学团委、山东广播电视台融媒体资讯中心承办的山东省“青年讲师团”云课堂——《战“疫”大考 青春“答卷”》主题团课。讲座结束后文学院学子展开了积极讨论和深入思考。

主题团课通过演播室内的山东理工大学思政课教师岳松与山东广播电视台主持人崔真真、山东体育学院在读研究生张鑫蕊共同连线山东大学齐鲁医院驰援湖北医疗队队员季翔、山东大学第二医院新生儿科护士常超、中建三局(山东)济南山能智城项目安全总监林涛、淄博蓝天救援队青年志愿者孙勇的方式进行。通过采访,文学院学子了解到他们在战“疫”一线的抗疫事迹,体会了青年一代不畏艰险、冲锋在前、舍生忘死的英勇精神。

“青春,总会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团员代表中文1901班的马逸塬在团课结束后留下了她的感悟:“哪里有灾难,哪里就有人民,在这次疫情面前,中华儿女万众一心,同舟共济,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在白衣天使们的奋战中,祖国必胜。作为在校大学生,我们要时刻以奋斗的姿态度过大学时光,提高专业素养,练就过硬本领,做新时代向上向好的新青年,在党的领导下,实现青春的价值。”

“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学生干部汉语1803班的付鹏晓向同学们分享了她的感悟。她说,有时候她也会想,萤火之光能汇聚出多大的希望?当疫情一度呈现无法控制的趋势的时候,是这些人不顾生命安全,毅然把自己奉献给第一线抗疫工作。在团校集体组织的线上课程中,她看到主讲人数度哽咽。很多志愿者在她眼中只是孩子,但他们就要承担起这份为国家、为民族的责任。她更是坚定了对自己未来发展的希冀:“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同时也是团校的组织人员,我更应该有为社会奉献,为党和人民奉献的精神。”

“‘士不可以不弘毅,任重而道远’。国家的前途,民族的命运,人民的幸福,是当代中国青年必须和必将承担的重任。”云课堂的另一端,济南大学文学院主席团代表姜懿桐也向文学院学子发来了她的“云致意”:“我们的青春之花正在萌动,更应心中汇聚阳光,脚下积聚力量,在未来的某一天,勇担青年责任,能够扛起社会前行。哪怕‘危途巉岩不可攀’,也要‘会当凌绝顶’,哪怕‘无人会登临意’,也要‘猛志固常在’,一起等待着春日到来的那一天。”

此次主题团课给济南大学文学院学子留下了震撼人心的力量,也使文学院学子增强了对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社会主义制度的先进性、中华民族伟大民族精神的坚定信心。文学院学子增强奉献意识,培养“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气质品格,在未来一定也能彰显蓬勃力量,交出合格答卷!

(责任编辑:张玉蓓)

上一条:告白祖国,文学院学子为战“疫”发声

下一条:文学院举办“舜耕学术系列讲座2020”第十场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南辛庄西路336号 文学院 电话:0531-82769210  邮编:250022

Copyright 济南大学文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2019

鲁ICP备090514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