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文学院开展疫情防控教育培训和应急处置演练

2020-05-18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贯彻落实学校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全面提升学院疫情防控和应急处置能力,5月19日,文学院开展疫情防控应急处置实战演练。演练由学院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织协调,学院行政管理人员、各系负责人、各党支部书记观摩并参加演练。

演练中,学院按照相关要求,对第三教学楼教室等重点场景进行了现场模拟,并对场景中可能出现的突发情况进行应急处置。从接到学生报告体温异常开始,学生工作人员、场地联络员、学院联络员、校医院医务人员、后勤管理人员、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等迅速行动,完成了体温异常学生处理、密切接触者信息登记及隔离、异常情况上报、应急处置启动、环境消杀及后续工作安排等重要应急处置环节。演练过程紧张有序,严格按照预定流程进行,重点模拟了人群中检测出体温异常人员和自感不适等突发情况,各个环节分工明确、反应迅速、配合密切,实现了预期效果。

演练结束后,院长张兵表示此次演练旨在加强应急训练,查找问题,及时调整,并为学院进一步优化工作方案,做好开学复课工作提供了重要支撑。最后,学院党委书记陈卫东总结,他希望全体教师能够进一步提高认识和站位,认真学习学校各个应急防控处置管理条例,增强学院及个人的应急处置能力,将疫情防控工作做实做细,切实保障返校师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上一条:文学院认真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的学生教育管理工作

下一条:李伟老师获得山东省高校“青创科技计划”立项支持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南辛庄西路336号 文学院 电话:0531-82769210  邮编:250022

Copyright 济南大学文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2019

鲁ICP备090514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