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文学院认真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的学生教育管理工作

2020-06-03   作者:李清蝉   来源:文学院   点击:  

为做好学生分批、错时错峰返校工作,同时为丰富未返校学生的居家学习生活,文学院采取措施,积极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的学生教育管理工作。

按照学校统一部署,文学院有序推进各年级学生分批、错时返校工作。学院前期通过网络平台对返校志愿者进行了教育培训,进一步加强学生的大局意识、纪律意识和防护意识;学生返校后,辅导员及时深入宿舍,了解学生在校期间的需求,为学生配发了安全防护品和慰问品;学院精心筹划“开学第一课”,围绕“厚植家国情怀,诠释责任担当”、“科学有效防控,严管彰显厚爱”等主题,为参会学生播放《济南大学疫情防控应急演练》、《新冠肺炎基本知识》等防疫相关视频,重申了《济南大学学生纪律手册》《济南大学学生违反疫情防控相关纪律的处理方案》等校规校纪,引导学生在校期间加强自我防护,做好学习规划,不断提升专业素养。

自疫情发生以来,学院多次召开党政联席会议,从党建、教学、科研、学生管理、安全底线等方面研究部署,组织学习《山东省高等学校突发新冠肺炎疫情应急处置办法》、《济南大学突发新冠肺炎疫情应急处置办法》《济南大学公共场所(教学楼)应急处置流程》等文件。充分利用QQ、微信公众号等网络平台,做好疫情期间学生线上学习、毕业生就业、考研辅导与调剂指导以及困难学生资助、心理支持与援助等工作。学院积极开展云端疫情防控教育、云端舜耕书院学术论坛、云端校园文化建设等工作,舜耕书院至今已举办“学术战‘疫’舜耕学术系列讲座”11场,受到学生及家长的好评,讲座覆盖5000余人次。学院积极承办济南大学第五届读书节,策划组织“领阅人”—读书人领读计划,“交享阅”—读书分享活动,“阅打卡”—读书打卡活动和“阅书画”—抗“疫”书画作品展等一系列云端文化活动,征集作品每天通过公众号展示,极大丰富了学生在家的文化生活。下一步,文学院将密切关注疫情发展态势,按照学校部署,采取切实措施,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的学生教育管理工作。

上一条:文学院2020届本科毕业生论文答辩工作顺利完成

下一条:文学院开展疫情防控教育培训和应急处置演练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南辛庄西路336号 文学院 电话:0531-82769210  邮编:250022

Copyright 济南大学文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2019

鲁ICP备090514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