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积极筹措 切实保障 文学院师生迎来开学第一课

2020-09-01   作者:   来源:   点击:  

积极筹措 切实保障 文学院师生迎来开学第一课

2020年8月31日,在经过一个漫长的“特殊假期”后,我院师生迎来了开学第一课。新学期伊始,我院教学秩序井然,师生精神状态饱满,教学效果良好。学院领导班子成员与学院教学督导员分别听取了专任教师的授课,切实保障各项教学工作顺利开展。

学院领导高度重视新学期的教学工作,根据教育部全面复学复课的指导思想,按照学校有关疫情防控常态化的要求,特于开学前召开全院教职工大会,对2020年秋季学期的本科教学工作做了详细规划与部署。第一,明确专任教师的授课任务,保证按时到岗上课;第二,强化教师的责任意识,切实有效地组织好课堂教学;第三,做好预案,通过开展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有效保障因疫情原因无法正常返校学生的听课与学习活动;第四,组织学院教学督导委员会全体委员开展课堂听课活动,为专任教师授课提供指导意见,保障教学有序开展。

为了解新学期学院一线本科教学情况,学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于开学第一天分别进行了听课活动。学院党委书记陈卫东听取了张国艳老师的《语言学概论》,院长张兵听取了李敏老师的《对外汉语教学法》,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朱红岩听取了刘水清老师的《公共关系》,院长助理鲁毅听取了丁捷老师的《广播电视学概论》,院长助理何家兴听取了高玲老师的《语文课程与教学论》,院长助理王毅听取了蒋莹老师的《古代汉语》。同时,学院领导还就学生的听课学习情况进行了随机访谈。整体而言,新学期第一天专任教师授课效果优秀,备课充分,课件制作精美,课堂教学组织有序,学生状态良好,互动性较好。

根据学校和学院有关本科教学的工作计划与部署,学院下一步还将进一步加大对一线本科教学的督导力度,切实提升专任教师的教学水平与学生的学习效果,为今后的本科教学质量的提升,以及我院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工作等奠定良好的基础。




上一条:“感念师恩 传承师德”—文学院举行走访慰问退休教师及特聘教授

下一条:文学院召开学院领导和各办负责人会议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南辛庄西路336号 文学院 电话:0531-82769210  邮编:250022

Copyright 济南大学文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2019

鲁ICP备090514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