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文学院全体新生参加济南大学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

2020-09-20   作者:赵鸿飞 景悦芳   来源:文学院   点击:  

9月19日上午,济南大学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在学校体育场隆重举行。文学院党委书记陈卫东、院长张兵在主席台就坐,学工人员和2020级全体本科生、研究生参加了此次开学典礼。

典礼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教师代表、校友代表、在校生代表先后发言,表达了对2020级新生的欢迎和希望,勉励他们用实际行动诠释大学生的责任与担当,去擦亮新时代爱国奋斗的青春底色。新生代表表达了对未来的期待,与同学共勉,不负过往,拼搏现在,成就未来。

最后,张士强校长发表讲话,在不平凡的2020年里,同学们听党指挥,服从疫情防控大局需要,投身疫情防控斗争,亲身经历线上学习、宅家备考、高考推迟、考研在线复试等与往日不同的磨练,收获了成长,体会到了“志不求易者成,事不避难者进”的道理。他强调知责行责是新时代青年的使命和方向,他希望大家倍加珍惜这个来之不易、相对稳定的全面复学复课局面,坚决服从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安排,做好自身防护和宿舍卫生清洁消杀,用千千万万个文明健康的小环境筑牢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大防线。

在高昂的校歌声中,开学典礼圆满结束。愿文学院2020级新生扬帆起航,乘风破浪,在济大校园尽情绽放自己的青春与梦想。

上一条:文学院召开国家社科基金经验分享暨2021年度申报动员会

下一条:张小平教授为汉语言文学专业师范生开展普通话培训讲座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南辛庄西路336号 文学院 电话:0531-82769210  邮编:250022

Copyright 济南大学文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2019

鲁ICP备090514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