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文学院召开师范类专业认证工作汇报会

2020-09-23   作者:王清滢 景悦芳   来源:文学院   点击:  

2020年9月22日下午,济南大学文学院汉语言文学(师范类)专业认证工作汇报会在第三教学楼文学院会议室举行。济南大学副校长王志、教务处处长邱立平、教务处副处长兼教学质量与评估办公室副主任张杰,以及文学院主要领导、师范类专业认证工作组骨干成员到场参会。会议由张兵院长主持。

会议伊始,文学院党委书记陈卫东致欢迎辞,代表学院向学校领导的莅临指导表示感谢。紧接着,王志副校长发表讲话。王校长对文学院汉语言文学(师范类)专业认证的准备工作予以充分肯定,并对工作组全体教师的辛勤付出表示慰问。他强调,汉语言文学(师范类)专业认证是全校师范类专业认证工作的排头兵,具有重要的意义与价值,希望学院及全体参与人员能够再接再厉,做好下一步的专业认证工作,同时,要坚持以学生为中心的教育理念,紧抓师范类专业认证工作的核心要素,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加强与学校层面的沟通。随后,师范类专业认证工作组组长陈晓洁介绍了汉语言文学(师范类)专业认证工作的申请与准备过程、现存问题,以及下一步的工作计划等。汉语言文学专业负责人夏秀对专业自评情况作了简要汇报。邱立平处长针对学院的师范类专业认证工作及自评情况等提出了具体的指导意见及改进措施。他指出,需要强化以学生为中心的认证理念,突显专业特色,积极开展学院层面的师生宣讲会,加强校院工作的配合,确保师范类专业认证工作顺利完成。最后,张兵院长作总结发言,代表学院感谢学校领导提出的宝贵意见,在师范类专业认证的冲刺阶段,将进一步深化专业认证理念,凝练专业特色,细化认证流程,查缺补漏,完善改进,确保师范类专业认证工作取得圆满成功。

由济南大学文学院申报的汉语言文学(师范类)专业认证属全省首批申报单位,本项工作于2019年上半年启动。学院高度重视此项工作的开展,特别成立师范类专业认证工作组,并多次派出专业负责人等教师骨干参加全国培训会议,并赴浙江师范大学、杭州师范大学、鲁东大学等高校作实地考察。经过长期细致的准备,现各项工作已就绪,10月13日到16日,高等学校师范类专业认证专家组将进校考察。汉语言文学(师范类)专业认证工作的顺利完成将有助于提升我校汉语言文学专业在全国的知名度,并对今后我校中国语言文学学科评估、博士点申报、国家一流学科专业建设等具有重要的推动作用。

上一条:山东大学、济南大学“全球汉籍合璧工程”校际合作部署会顺利召开

下一条:文学院召开国家社科基金经验分享暨2021年度申报动员会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南辛庄西路336号 文学院 电话:0531-82769210  邮编:250022

Copyright 济南大学文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2019

鲁ICP备090514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