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山东大学、济南大学“全球汉籍合璧工程”校际合作部署会顺利召开

2020-09-24   作者:   来源:   点击:  

360截图20200924103648652.jpg360截图20200924103812370.jpg

9月22日上午9时,山东大学、济南大学“全球汉籍合璧工程”校际合作部署会于济南大学行政楼901会议室顺利召开。本次会议由社科处处长张守凤主持,特邀副校长李光红出席并讲话。文学院主要负责人及相关老师,商学院、外语学院、文化与旅游学院、美术与设计学院、国际教育交流学院等分管科研工作副院长,社科处、图书馆等部门相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李光红副校长首先对文科学院的科研工作给予了高度肯定,对文科学院在本年度国家社科基金立项方面取得的成绩进行了高度赞扬。李校长认为,“盛世治编纂”是时代的必然,此次与“全球汉籍合璧工程”的合作,是在济南大学与山东大学“子海”、“近代女性文学大系”等项目基础上的校际合作的提升,有利于开创文科校际合作的新局面;各文科学院一定按照山东大学的要求,全力支持合璧工程。关于实施过程,李校长提出三点建议:选择华人较多的国家、重视地方和高校图书馆、以“八国联军”为线索寻找汉籍。

    文学院院长张兵介绍了合璧工程的立项与进展情况,认为此项工程有助于推进国际交流与国际化办学,有助于打造一支国际化的学术团队。张兵院长就校际合作的流程进行了初步规划,对院系间的分工写作提出了诸多建议;最后,对学校、社科处、图书馆、兄弟学院的大力支持表示了衷心感谢。文学院张云博士分享了参与“汉籍合璧工程”的经历与体会,并对此次校际合作提出了有效的建议。

图书馆馆长王爱国、外国语学院副院长宋庆伟、文旅学院副院长张博、商学院副院长王悦、国交学院副院长刘红梅、社科处副处长任慧颖等,均根据各自职能部门的实际经验与能力提出了很多建设性意见。

最后,张守凤处长总结讲话,提议加快合作进展,积极组建团队,完善奖励机制,争取校内资源的优化组合,服务好这项重大文化工程。

 

上一条:出土文献与文学研究团队举办学术研讨暨新生见面会

下一条:文学院召开师范类专业认证工作汇报会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南辛庄西路336号 文学院 电话:0531-82769210  邮编:250022

Copyright 济南大学文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2019

鲁ICP备09051414号